close

車勝元演的喜劇片,其實整體故事有一點點《七號房的禮物》的感覺。看車勝元睜著眼,撐著鼻孔,挽起袖子使力露出堅實的二頭肌裝兇狠的模樣,真的覺得有一種莫名的喜感。整部電影總是這樣子的搞笑,樂呵呵也小小的心酸酸。

第一眼看到電影海報的時候有點錯愕,不是說車勝元主演電影,海報上的人是誰?認了好半天才看出來是車勝元!看慣了帥氣兇狠嚴肅的他,看了車大嬸的他,突然間變成這樣呆樣,真的需要適應一下。

故事穿插著過去與現在。看似力大無窮的哲秀,卻有些智力問題,意外的在醫院遇到了患有白血病的小星。這才知道小星其實是自己的女兒,父女倆為了要拿到李承曄的簽名經歷了許多事情,還進了警察局拘留所。看著兩個人在分離半天之後重新相遇,相互都有了依賴!小星因為身體不適在大邱車站昏倒,看到哲秀抱著小星急著要去醫院,看他在大邱中央路站猶豫著,眼淚就掉下來了。

畫面跳到哲秀當消防官的時期,當年因為大邱地鐵縱火案,哲秀為了救人吸入過多的濃霧惡氣這才傷到了腦子。這一段的故事為了紀念2003年發生於南韓大邱的地鐵縱火案,看著哲秀拉著消防水管衝進地下鐵站頭皮發麻,眼淚爆炸,導演沒有用太複雜的方式處理,沒有過多的顏色,單純的灰、火光星點,頭罩裡悶悶的聲音,就讓人被壓得喘不過氣!然後輕輕的管樂,畫面裡一封一封的訊息都是一個痛!

小星受傷進入加護病房,哲秀想著只要自己把寫給小星就可以,但兩人的骨髓並未配對成功,看哲秀在加護病房外自責一定是自己太笨所以才不能把血給小星,電影畫面裡眾人大哭,我在這裡也狂掉淚!不過這個故事當然要好心有好報,電視報導小星跟哲秀事件,當年哲秀救出的生還者們也都願意協助希望自己可以跟小星骨髓配對(好吧人間處處有溫暖,雖然這只是電影,但是還是很好哭呀!)父女情真的很好哭!女兒怎麼都這麼聰明!跟小呆呆爸爸在一起都好賺人熱淚!然後小星對哲秀的背後抱都是爆哭點!

看著小星跟哲秀之間時而成熟,時而幼稚。小星說:「爸爸,你給我血吧」眼淚就掉下來了。

電影最後是一個開放的結局,這樣也好,畢竟世界真的沒有這麼完美,這樣的善心已經是很棒的事情了!最後爸爸偕女兒放學,真的好甜!

整部電影裡除了車勝元的肌肉、阿呆擔當之外,樸海俊跟全慧彬飾演夫妻檔也是一個笑到不要不要,全慧彬在被安吉強嚇到時瞪大眼,突然間覺得全慧彬的眼睛怎麼可以這麼漫畫!瞪這麼大!小演員嚴彩英真的也是很會演,那種小大人的模樣不會太過油條。趙漢哲的娘泡黑道混混真的好好笑,看他們一手一個被車勝元抓住,這些人的喜劇細胞真的滿滿呀!安吉強的黑道大哥氣勢也是很威!

眼淚指數一條小手帕。

本圖為本電影的海報。 本海報作品的著作權據信屬於電影的發行者、電影的出品方或者海報設計者。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