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整齣戲的節奏有點改變,放慢的上半場,原以為是大家沒有調整好節奏,仔細想想,應該是為了讓三段節奏有所不同,所以調整了!

戲劇的起承轉合,其實在這部戲裡也是清楚的呈現著,如果你問我,初接觸戲劇會推薦哪一部?我想,我會先從這部入手,因為他把劇場的生態、臺前幕後,場上的演員、台下的導演、舞監、場控、道具全都攤在你面前,讓你知道台上不是念念台詞,還有走位、動作,以及突發狀況!在看完這些,之後,你會發現,一部戲的成功不是你以為得這麼簡單!台下觀眾的笑、淚其實都在他們一舉一動中被牽引!

上半場拋接之間,顯得比較舒緩,於是還存在於預演場速度的我顯得有點不適應,還在想是不是發生了什麼事?(難道真的事後台發生了什麼事?)所以我不喜歡被制約的看戲,一旦有了先入為主,就無法敞開心的單純享受這兩三小時的純粹!反而會有一種比較的心態,就不會入戲這麼深,所以上半場的我,也一路調整自己看戲的節奏。還好,下半場有把頻率調整好,於是跟著《他方劇團的我記得》起伏心情。

第二段的幕後,速度感增快許多,多了一天的排練調整,第二場的幕後不論劇情的速度、演員們的動作、走位,都有所增加。顯得更加忙亂的幕後,或許對真正劇場人來講,這樣的混亂、奔走還不及他們真正演出時的四分之一忙!

第三段的再一次幕後打到台前!速度上更是承先啟後的,直到雷叔乘三出現後舒緩,漸弱。直到落幕大結局,不論台上的人多麼不滿意今天的演出,也要微笑的把這齣戲走完,於是他方劇場只能接受好心社工人員與兩條床單的婚禮至此落幕!

 

還好他不是作劇場的,只是寫電視劇本的

劇場的幕後舞台上下是體力活!幕前演員除了體力活還有武打戲根本是血汗活!

關於作劇場的幕後,真的不是人!關於作劇場的幕前,比做幕後的更不是人!

幕後的前置作業之累是身體的累!四十八小時裝台沒睡、戲落幕之後撤場沒睡,都是正常的!舞台換幕,沒有一番氣力,沒有巧勁就沒有推得動的布景呀!

幕前演員的累是精神上的累!當然肉體上的累也有,兩三個小時內的全場跑、滿場奔,聲音體力上都是一大負荷!鳳凰姐的「老公~~~」也是跑過半個舞台呀!

 

還好!我不是作劇場的!

 

靠劇場賺大錢?

有看過哪個劇團因為一場又一場的演出而賺大錢的?沒有!

但是有看過很多,很火很多年的老劇團,仍舊不敵財務困境而暫時落幕!

經營劇團很辛苦,經營新的劇團更是辛苦!導演說的,我完全認同!

 

首演裡,佩佩姐跟GARY之間那種曖昧、情人間的小甜蜜更多了,眼神中的愛心,為愛嫉妒痴狂的妒火衷燒,害我一直偷偷的瞥著他們在那裡眉來眼去,手來腳去的!GIGI跟導演之間更是火熱熱!茵蒂對導演的愛也是多到要滿出來的藏不住。面對朱朱的神經大條,鳳凰姐的愛惜後輩之心也許也明白的摻雜了一點「嗯!我不許你這麼說,小朱朱……」的瓊瑤浪漫!

上一場鳳凰姐下半場的髮型一直小小的干擾他,這一場換成佩佩姐的頭髮被髮飾卡到的小干擾,不過經過大風大浪的兩位演員,總是可以很優雅的面對頭髮的不順暢。

一直以為武打戲只有耍耍招文藝的亮相在朱朱、雷叔、添丁身上出現,這次注意到了從樓梯上摔下來的GARY、以及為愛不惜展現猴子攀爬的導演身上!果然是硬底子拿命來演戲的!還有那個破門而出,依舊是震撼全場驚動四座!我真的又被嚇到!

 

曼茵姐還好嗎?聲音聽起來有點累,有點啞!不要生病了大家!還有三場辛苦了!撐住!劇場人最堅強了!

關於換場秀,有一位提著工具箱還有搬馬椅調整壁櫥上掛飾的男子,他的走路方式太戲劇,太過於配合背景音樂的拍點,走起來有點太刻意,反倒有點打亂了換幕的節奏。讓我一直有點卡卡的有點介意。沙發換成兩個人搬,感覺比四個人畫面好。

 

關於這次有多一點的時間可以認真的看一下道具、布景!我真的想要對布景組說,辛苦了!這大型木工製作,真的不是隨便板上釘丁就可以!要能有穩固堅強的主布景,才能讓演員們安心放心安全的演出!

 

很辛苦的一齣戲,很棒的台上導演跟台下導演!

不要再叫大家閉嘴了!因為真的好笑到閉不了嘴呀!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