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CKLQ6Ezj7x4n1KDd3NZ-489x720

本圖為怪胎的海報。 本海報作品的著作權據信屬於電影的經銷商、電影的出版者或者海報設計者。

電影吸引我大概是因為這一段「在愛情的世界裡,我們是彼此的怪胎。」開頭講著強迫症,歸結到最後談論著愛情。

電影簡介:強迫症的柏青遇上了跟他一樣也是強迫症的陳靜,兩個人的相遇似乎是讓奇怪的兩個人找到了懂自己的彼此!一塵不染的愛情是不是就是神聖無潔的,就是可以天長地久永保不變?這樣的相遇相知不擔心被世界孤立,但在柏青強迫症突然消失之後,兩個人之間逐漸出現了塵埃、產生了裂縫,漸行漸遠的彼此還能再繼續嗎?還守得住承諾嗎?

第一時間內一直覺得他們的OCD到底沒有這麼嚴重?總覺得好像沒有我以為的極致強迫,不然為什麼可以摘下口罩講話?為什麼可以不戴護目鏡?所以電影的前半段我一直糾結在他們兩個人的強迫症裡。一直雞蛋挑骨頭的質疑他們的強迫症!這樣也算電影強迫症嗎?(笑)

一直到柏青開窗戶,我都覺得這部片沒有我以為的好看,然後腦子一直響起鄭中基的《怪胎》.......

直到柏青OCD好了,開始對於外界充滿好奇,從獨自外出到想要呆在外面工作,陳靜因為愛,所以願意放開手,讓柏青到外面的世界。像是逃離籠子的小鳥,柏青的心不在,陳靜也察覺。十個小時的聯繫不上,瘋狂的打電話擔心,凌晨三點多柏青醉醺醺的回來。陳靜沒有發脾氣,只是默默處理善後,之後陳靜發現柏青手機有別的女人傳的簡訊,看見柏青手機自己的名字是「怪胎陳靜」,抓包柏青出軌,看見兩人接吻的瞬間,我眼淚跟陳靜同步。此刻我在心裡收回《怪胎》不好看,對不起導演跟編劇。然後迷戀好美的鍾瑤。

柏青理直氣壯的說:「那我就是變了嘛!」陳靜:「所以我努力啦!」莫名的就清楚了「熱戀的時候所有的缺點都是優點,當愛不在,所有的承諾都成了致命傷!」

看著柏青的變,看著他們承諾的不變!真的!不要亂承諾做不到的事!不然真的會想打斷他的勾勾手指頭!看著陳靜搬回自己的家,花了三天整理家,燒掉柏青幫他畫的畫像,然後超市裡柏青在新女朋友面前說不認識陳靜....看著陳靜露出梨窩笑得很甜卻酸苦得讓我不捨!忍不住握拳罵髒話大哭,柏青怎麼可以這麼渣!

看柏青再度瘋狂洗手(笑罵活該啦!)好啦!我也知道在承諾的當下基本上都是真心的,也真的不是刻意的想要改變,但,就變了呀!

魔幻的接續角色對換,重複著相同卻對調的狀況.....換位之後陳靜明白柏青可能經歷到的傷害於是做出了選擇…..

坦白說,後面角色對換覺得有點多,但,好像還是必須這樣才能把故事完整說完。

全片用IPHONE拍攝,所以畫面比較偏向正方形!不過這樣子硬梆梆的調性滿適合這部電影的!導演說「我想創造出新的鏡頭語言,來闡述愛情的承諾與偏執。畢竟,愛情的開始,不論對方的優缺點,一切都好美,可是經過了時間、磨合,這道光不再燦爛之後呢?」他傳達的訊息我接收到了。

林柏宏真的很會,很自然,情緒的轉換很好,柏青個性處理的很好,墊腳走路的細節很好。於是開頭覺得他是憨直單純,變了心之後好渣,可,不愛了不就是這樣,看似冷心絕情,其實這樣才能切乾淨!只是愛情重疊無縫接軌真的很不可取!

謝欣穎讓我想到第一次看他在《命運化妝師》裡的驚艷,兩顆梨窩好美,髮色染得也好美,我喜歡他這樣細膩的演,讓我重新又喜歡上他!

整部電影的服裝、色調美學我很喜歡。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