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w2B1LQsVFrkLNYSpT2d-1024x1484

本圖為消失的情人節 的海報。本海報作品的著作權據信屬於電影的發行者、電影的出品方或者海報設計者。

原以為會是好好大哭一場的電影(是有沒有這麼愛哭!)結果從開頭到1/2幾乎都是笑聲滿滿的!三十歲的楊曉淇生活過的總是比一般人要快,於是跟世界也是存在著一種格格不入!剩女的他在情人節前認識了在公園交跳泰國舞的劉文森。兩個人莫名的就發展迅速!甚至相約情人節當天要參加「情侶默契比賽」。公車司機桂泰生活總是比別人慢一拍,所以也是獨立於一般正常世界之外,小時候因為受傷住院與曉淇認識,因為曉淇的關係讓自己可以從父母雙亡自己重傷的狀態裡走出來。一直記得跟曉淇的約定,天天寫信。高中某一天意外的見到曉淇,桂泰鼓起勇氣要表白的當天又失去了曉淇的身影。直到意外的在郵局看見櫃臺裡的曉淇,接著桂泰早上寄一封信,下午開公車載曉淇回家,沈浸在這樣的日常幸福裡!發現文森是愛情的騙子,害怕曉淇被欺負,情人節當天時間卻意外的靜止,於是桂泰帶著靜止的曉淇度過了屬於桂泰一個人的情人節。當曉淇發現自己消失了一天,發現桂泰其實就是小時候同病房的小男孩,這才開始尋找桂泰,怎知桂泰竟發生意外……

電影的開始說著「好好愛自己,因為沒有人愛著你。」電影的結束說的是「好好愛自己,因為有人愛著你。」

一直到電影結束都在想怎麼會是這樣一部片?一點點魔幻風格,一點點不切實際,一點點誇張,可演員們又是平實自然到你懷疑你是在電影院裡看電影!回頭看了製作名單才發現是陳玉勳導演的電影!果然非常的有他的風格!

看著電影覺得「其實少了那一天好像也沒關係」

如果我說,桂泰騎腳踏車那段我就默默就開始哭,一路哭到道路被淹沒的海邊,是不是又很誇張?眼淚掉下來的時候我也在想,為什麼會在這裡哭了?只是看著電影裡被打成豬頭的桂泰一個人騎著車,心底有一種寂寞的情緒,一種此刻被孤立的是靜止的你們而不是我。劉冠廷真的是一個可塑性很高的演員,每個角色的演出都很讓人驚艷。

在看桂泰靜止世界的時候我一直很認真的想著,這樣的靜止世界,演員們到底怎麼辦到的?於是認真的看著每個人的表情,胸口是否有呼吸起伏(笑)

關於那個東石海邊那被淹沒道路的殘破,莫名的也覺得有一種美,湛藍天色白雲倒映在海水倒灌破敗的磚頭房,畫面真的有一種事過境遷的美麗。然後遇見曉淇失蹤的父親,父親說自己的不受重視,沒有存在必要,這邊我都還好,但是請桂泰買買一碗豆花加綠豆又好好哭,父女拍照也好好哭!只是最後下車那不是永安漁港吧!(我到底在計較什麼?)

最後桂泰買豆花那裡,突然的轉身,我有被嚇到!(突然也想吃豆花,熱的,不用加綠豆)

演員都是硬底子卡斯強大,只是演員們講話的聲音都好不熟悉!害我一度懷疑那些演員到底是不是我認識的!比如顧寶明的壁虎先生、陳竹昇的主持人馬賽克…..

算是一部小品的電影,沒有太過於精雕細琢的場景,很實際平凡的小人物幻想曲,只是看的當下會覺得這部電影好像是郵局置入性行銷,所以這是郵局宣傳片吧!

看完我想著,近期的國片《刻在我心底的名字》跟本片,都在講一個遺忘卻又深刻記憶的故事!

劉冠廷  李霈瑜  黑嘉嘉(Joanne Missingham) 周群達(Ducan) 陳玉勳 黃連煜 林美照 顧寶明 陳竹昇 林美秀 許時豪 梁赫群 馬志翔 郎祖筠 海裕芬 曾威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消失的情人節
    全站熱搜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