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年台中歌劇院開幕就一直很想要來劇院體驗一下,結果進出歌劇院幾回,始終還是沒有踏進大劇院看演出,今天終於不是只有在戶外特殊的建築造型,室內漂亮的大階梯上拍網美照。

來看綠光劇團的人間條件六-未來的主人翁。這回看到了「時不予我」。

看過2017年的版本朱德剛、莊瓊如、范瑞君的方家。這回方家父母由林美秀跟陳竹昇演出,女兒也從范瑞君改成林嘉俐,方家三個人完全就是強大到一個不行,方父方母天天上演著我歹命才會嫁給你,我們離婚的戲碼,看美秀姐跟陳竹昇又哭又笑吵得不可開交叫警察就會忍俊不住。對父母來說四十歲的女兒,比較難啟齒的竟然是還未嫁?而不是離婚了。其實心疼的是那個在身邊照顧父母的女兒,而不是遠在美國的兒子。林嘉俐的家門三進三出,時間掐得剛剛好,讓人又哭又笑的!方父方母的水果吃得超居家的,讓我有一種也是看著現場直播的父母「灣家戲」。然後女兒要去公證,父母又欣喜又心疼,喜的是女兒終於要嫁了,心疼的是怎麼就這麼簡單公證,一邊又擔心女兒是不是會受委屈,光是想起他們一家三口,我又眼睛紅。父親說的:「要跟新郎說什麼,我早就想好了。我跟我老婆吵了一輩子,連你們的份也一起吵完了。所以,未來你們幸福美滿過日子的時候,千萬不要忘記,這都是我們的犧牲,因為為了你們,我們甘願"冤代先!"」這是一個父親對女兒的祝福!自己跟老婆感情再不好,都希望女兒嫁好丈夫、可以跟丈夫幸福美滿!

朱宏章跟羅北安的宋家父子,同行的朋友覺得有點進不去,猜想或許是朱宏章字正腔圓的國語,放在綠光劇團裡好像有點太話劇感。不過我很喜歡這對宋家父子,那一句「爸!你怎麼不去死!」是一個出口,也是一個遺憾,吳導編得很好,讓宋大哥有宣洩出口,而自責的部分則讓宋老師幫宋大哥打開窗,可以被原諒。只是打雷的雷點好像沒有記憶2017年那場打得神準,所以會覺得雷聲下的時間點,沒有震撼到我!小可惜。

邱永騰模仿著的宋老師真的很像宋老師上身,很厲害!雖然他的角色很渣,說了偷吃外遇男人都會說的那句「我都回到你身邊了,你還想怎麼樣!」渣!真的很渣!鄧九雲的妻子,面對多年的情感,丈夫的外遇,自己到底要不要該不該生小孩的壓力巨大!只是跟友人莫名的都覺得幾個講話的情緒好像太過太滿,九雲怎麼就哭了!

王為滿帥的,就是一點點ABC的樣子!小留學生,需要父母的時候被流放在外,好不容易交朋友卻又被召回,於是變成沒朋友、沒父母關愛的人。柯導的父親不知道為什麼一樣讓我覺得「演得」有點多!似乎有點太過刻意急切的想要表現大老闆的模樣,於是那樣的指手畫腳總讓我覺得有點眼花繚亂的多!王為的情緒拿捏的還不錯,不至於覺得他是仿吳定謙,不過兩個人對這個角色的詮釋其實滿像的。非常統一的人設。「開咖啡廳那為什麼要去英國留學?太浪費!」

張靜之、黃迪揚的夫妻,心想,如果娶到張靜之這樣的老婆真的夫婦何求!面對丈夫給子女的壓力總是軟軟的撐起一片溫暖的保護傘,沒有要成為虎媽,卻也不會讓丈夫下不了臺。丈夫的時不予我懷才不遇,龍困淺灘非死即傷,他總還是可以樂觀的面對,果然是為母則強,韌性強大的女子!其實母親對孩子的期望真的很簡單,就是他們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的長大,沒有要他們成就什麼偉大的事業,就是平凡幸福。

最後一幕吳導與張靜之的父女情,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今年的吳導比起2017年的他情緒放得更多更滿,才第二句台詞,我都覺得吳導要哭了!害我也是從他們父女一開始就一路哭到謝幕散場的!問了友人,他也有一種吳導情緒大開,完全沒有要收。

「紙杯就好,這樣才不會傳染。」「你不要靠這麼近啦!」都讓我跟著爆哭,父親沒有說愛,但所做的一切都是愛的表現!

「妳再老,攏是爸爸的女兒,哉某?」爆哭!雖然這句話早在上一場就戳中我的爆哭點,這回還是哭到來不急!「你跟爸爸說實話,錢有沒有夠用!」偷偷塞錢給女兒,其實要是我在現場一定也是哭到全身癱軟吧!

 

想要說一下對於台中歌劇院,大劇院體驗的感覺。其實內部設計我還滿喜歡他不規則的三層樓造型!舞台的面寬比起國家劇院要小,二樓G2112排的位置,差不多是距離舞台6排,想CP值高的位置應該會是1516排中間吧!冷氣不會太冷,音響效果也還可以。除了椅子不好坐!上半場演一半我已經腰酸背痛,中場休息跟友人交換意見這才發現,他也覺得椅子很不好坐,背部偏硬加上腰部沒有著力點,於是真的坐得很不舒服。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