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1564513_10219103851092734_9088509134537769800_n

戲劇院1號果然是正中王位,即便是14排,都還是左右均衡的好位。

董陽孜的標準字還沒上我已經開哭,不過還好沒有我預期的大哭全場!

沒有跟上2014年的首演,但想來莫子儀的阿青與張耀仁的阿青肯定不同(於是看完後的這幾天一直想著要找當年的來看,可惜還沒有能找到!)周孝安的龍子與吳中天的龍子一定有著不同的瘋狂暴烈。聽說當年沒有出現的龍鳳呈祥,這回阿鳳與龍子演出來了!

「畜生,給我滾」父親與兒子始終是化不開的血拆不散的緣,是符是咒令,是一輩子等待赦令!聽著父親喊著「畜生、給我滾」心都擰著,眼淚就出來了!對那個時代是軍人的父親來說,這樣不名譽的孩子真的就是「畜生、是孽子」可喜歡同性真的不是他們的錯呀!那個壓抑的年代裡,他們的存在是多麼躲藏、多麼驚恐、多麼小心翼翼!

大螢幕上「孽子」兩字,一旁紫紅色的蓮花好美,每到讓我捨不得眨眼。

郭公公的口白應該是樊光耀吧!只是後續郭公公的演員並不是樊光耀。沒有太喜歡這個郭公公的演法,總覺得說不上哪裡讓我覺得格格不入。

「一顆顆寂寞發狂的心」讓人覺得好心痛!

軍警的皮鞋步伐聲讓我感受到一股肅殺之氣,好恐怖!

收在「我們」的第一幕讓我覺得有一點點倉促!

第二幕

有一種話劇式的舞台劇感,阿青是小蒼鷹,這一幕的舞蹈真的有一種飛鳥的感覺,群舞的鳥感十足。

鳳舞飛天、加上紙花紛飛好美,美得讓人心都揪著,綢吊真的很厲害,看阿鳳的飛舞狂烈的、溫柔的、熱切的,雞皮疙瘩滿地!阿鳳跟龍子之間的雙人舞也搭配得很好!龍子要阿鳳還他「心」這一段真的是哭到不行、痛到不行,殷紅的水池,那蓮花池畔的愛情都被拔除了!

龍子的白鷺鷥唱得很好聽,有一份溫柔感。阿青想到弟娃哭得很慘!很不捨。

阿青與母親那一段,其實會捨不得阿青,母親與父親就是大時代下的小悲劇,沒有真愛,就只是為了彼此的需求,只是沒有愛情也還存在一些親情,於是看著阿青對母親,即便母親這樣責難非議他,他還是想要顧著母親,送母親的骨灰回家中也讓人鼻酸呀!

「一見你就笑」舞台的復古感很喜歡。舞台升降的使用也很順暢,搭配劇情覺得很棒!安樂鄉,可真的可以這樣安樂嗎?

龍子對傅老爺哭喊著想回家,可父親不准。傅老爺對阿青說自己兒子的事情,其實這兩段有一種呼應,龍子、傅老爺都哭得好用力,懷揣著悔恨與無奈!父親與兒子之間真的好難!父親為龍子扛多大的壓力?龍子又是多麼的壓抑自己?這些問題始終無解。

 

張耀仁講話的口氣會讓我想到盧廣仲,聲音很好聽,情緒剛剛好的阿青

周孝安,哭得撕心裂肺的龍子

阿鳳的舞很好看

小玉很狐媚子

楊教頭其實挺吸睛

傅老爺,李父就是那個年代有地位榮譽比兒子命重、頹敗喪氣的父親

楊宗緯好適合唱這種曲子

那蓮花池真的好美

恍惚中,想起了遊園驚夢。很不現代舞台劇,反倒多了一份話劇感。但,白先勇老師的孽子,用這樣的方式呈現,恰恰好的有文學氣有時代感!

以舞蹈展現文學的一齣舞台劇。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