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3686014_10219446759945241_3054491968083376086_n

因為疫情一波好多折的一齣戲,原訂5/31看戲,結果因為我豬頭買錯日期,後因為疫情延期,所以重新買票更換,這一拖又是近半年的等待!

一王三后,曾國城、王琄、姚坤君、許瑋甯,原本擔心許瑋甯在三位戲精的夾擊下會勢弱,沒想到,她還滿讓我眼睛為之一亮的!四位主角勢均力敵!上半場還不到一半,我就佩服許瑋甯完全擺脫既有的美女明星形象,一整個超放開來演的!厲害!

國父紀念館真的不是一個對音樂、戲劇演出好的表演場地!所以從第一幕三個女人的對話開始,就嚴重的覺得音響收音效果不好,三個人講話都會需要仔細小心,一個小分神可能就會被干擾聽不見演員到底說了什麼!

主布景包含代表三對夫妻生活空間、最吃重的大場景應該是「床戲」的主場景!拼圖一般的布景其實還滿明顯的區隔出空間,分別切開場景。

男主角曾國城一人分飾三角、大老粗黑道大哥、看似溫文儒雅其實渣男的大學教授、覺得自己不得志的導演。其實三個角色城哥區分得挺不錯的,只是在最後一幕三個角色同時出現的時候,黑道大哥跟不得志導演的區分界線會讓人小小的擔心(辛苦城哥)同時出現的三個人真的超挑戰演員的!

瀟灑帥氣的金鳳、總是小女人的淑賢、小公主女明星琳達,三位不同類型的大老婆,卻都遇上了婚姻危機,小三到底是什麼樣的存在?大老婆又該如何自立自強?上半場歡樂的結盟,下半場三位老婆的眼淚都是來真的,原以為延續上半場的喜劇,我應該不會用到小手帕!結果從淑賢的聲淚俱下開始,我也跟著來眼淚!結束後同看戲的小舅媽問我:「這部戲你應該沒哭吧!」果然我的眼淚不要錢,怎麼樣都可以哭!想想雖然沒經歷婚姻,但是面對三位女主角展現出的女性委屈,真的有被感染到。

幾位年輕的演員,演得也還不錯,如同導演說的,男演員們都是高個子(我喜歡)女演員們也演得不錯,yuki的日文式中文講得滿好的!小女孩的天真,到底高中小女生在想什麼?是因為缺乏父愛?還是對於父親太過崇拜?還是早熟超齡?所以麼主動的想要跟長自己這麼多的男人在一起?

整齣戲硬要挑毛病,應該分幕有點細碎。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