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51013546_10221450585399625_5756142273896681612_n

本圖為四樓的天堂的海報。本海報作品的著作權據信屬於電視的經銷商、電視的出版者或者海報設計者。

開看四樓的天堂,在他剩下最後結局的時候,本想一口氣看完,結果,能量太強的劇,還是分了幾天才把他消化完。

覺得謝盈萱在這裡收很多,很適合。畢竟要演心理醫生,聲音的低頻多一點、穩一點比較有說服力!然後小天使小惡魔的分身也好可愛!張琪這個角色很專業,髮裝造型很好看!最後一集公車上的張琪好美!

潘麗麗的媽媽,真的很媽媽,就是那種會跟女兒相愛相殺的那款。醫院那一幕真的好心碎!其實媽媽都是這樣,生了孩子就擔心一輩子!突然間會覺得,媽媽逼張琪結婚甚至未婚生子只是因為擔心自己離開後張琪會無所依靠,可,或許對張琪來說這樣的無所依比較適合他的人生哲學!

覺得陳家逵在這裡的造型超好看,好喜歡!我喜歡這個劇場導演!然後我會一直想這個劇場到底是哪裡?有看到台北試演場、水源劇場。他說「擁抱其實很簡單,把自己全然交給對方」所以我就全然交給德瑞克了。得瑞課很機車,可我很喜歡這樣的閨蜜,很直接很一針見血!是他把小綠的情緒挖出來,是他讓張琪可以放鬆不要這麼理性!

很喜歡小綠這個角色,第二集就陪他哭。很壓抑的女孩!不知道什麼是痛!又害怕所有的人都會離開,堅持抗爭也許只是想讓自己有一個歸屬!

猜想宇宙應該跟天堂師父有關,打鼓那段很痛,射完像孩子,真的很像!好吧!結果宇宙是天意當年領他進推拿師傅的孫子。范少勳在這裡的詮釋方式讓我更喜歡他!

黃秋生好適合這個推拿師的角色!他的眼神裡有一種深不可測的感覺!我也好想遇見這樣的推拿師!眼神超到位,還有他的手掌厚實,若真的是推拿師,被他推拿一定超舒服!

黃姵嘉的琳琳也演得滿好的,只是他的傷,誰看得見?

Ep2完,看之前,一直以為會安排在頂樓(四樓)的公寓,沒想到,居然是電梯大樓!四樓對傳統大眾來說還是一個不太能接受的數字!但他又取名天堂,沒有招牌,純粹推薦介紹遇見有緣人。

盧以恩飾演的視障女孩,我必須說,我真的懷疑他們找的是真的視障演員!很厲害,很用心。

一間名為天堂的推拿館,不管是帶著任何情緒進來,都有可能在推拿期間放下,情緒潰堤或是安穩的就睡著了,不論你是大明星還是路人甲,你的身體在推拿師的觸碰之下全都赤裸呈現。母女關係的緊張、開放卻無法在台面上公開的感情,壓力纏身、內心孤獨寂寞、想給的很多卻沒有人願意接受、規律有程序的生活卻讓人覺得壓迫、要求完美卻形成緊張恐懼、自我迷失茫然覺得人生無望,所有的喜怒哀樂即便你想隱藏,都讓身體透出訊息,都讓推拿師從你的身體僵硬不為讀出所以然。痛哭一場,讓那些壓力釋放、聆聽身體的聲音與訊息,找回自己重生的動力!

對很多人來說「擁抱其實很簡單的不簡單。」可是如果可以好好擁抱,都是很強的能量傳遞!

一部你永遠猜不到下一個劇情會是什麼的電視劇!雖然最後的結局不見得是你想要的完美結局,但,這就是人生,真實的貼近,沒有特別美好,但也不是全然每有希望!滿有療癒力的一部!最後四集哭得很累,但卻覺得自己某部分有被釋放有被解脫,情緒很滿,演員們都超到位!

其實我不太能接受張琪跟天意,沒有為什麼,就是覺得有點牽強!

小綠跟宇宙的結局真的會讓我忍不住一直嘆氣!他們真的只是想要好好過日子呀!

金句很多的一部

「好好生活就是有種戰鬥」「人必然有病,人因病而完整。」「你以為只要不去看,事情好像忘了就過了;但其實那個傷口它還是一直都在。」

「妳好像都在原諒別人,拯救別人,妳有為自己想嗎?」張琪放聲大哭,他只是希望母親有開心快樂的為自己活!

「身體並不是沈默的,人經歷過的事,會像年輪一樣留下痕跡……我的手常讀到太多的秘密。」「人就是這樣,沒有生病,沒有斷手斷腳,都不知道還有身體存在。」

「當你沒有辦法去原諒一個人的時候,其實,有某個部分,你是沒有辦法原諒一部分的自己。」

「其實我們每一個人的身體都有一個結,妳的痛就是在提醒妳。」

「把恐懼、害怕、難過的感覺都與自己切斷,讓埋在身體深處的人,開始知道痛了。」

「有遺憾的人生才是真的,沒有遺憾的人生是假的。」

「身體不舒服就是在保護你,怕你放鬆之後會垮掉,所以當你心裡安全了,才會真的變好。」

「有些人,有很多想法跟規則、很多愛,關心很多人。可是沒有人要接收,就不斷地落空了。好像累積了一輩子的東西都沒人要。」

「時間不停的往前,有些人就把自己困在某一個時間點裡面,出不來。」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