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oLongerHumandramaposter

本圖為人間失格的海報。本海報作品的著作權據信屬於電視的經銷商、電視的出版者或者海報設計者。

友人說「步調很慢,但是好看。」所以介紹給我,果然,第一集略微交錯的敘事方式,正宇是誰一直二十分鐘內困擾著我,第一滴淚陪著柳俊烈在葬禮場上「明明有很多是要做,卻動不了」落了下來。接著就是富情跟父親之間一直喊著「爸」然後兩人在公車停的對話「孩子要過得比自己好」,其實這段好細緻!富情覺得自己很一事無成,不是父親的驕傲!覺得自己很孤單,很對不起拉拔自己長大的父親,覺得自己沒有資格成為人。所以他很低落覺得自己很糟糕,可在父親眼裡心底,富情永遠都是他最棒的寶貝!那一集父親突然倒下,然後好不容易清醒,婦女在醫院的對話,最後那一幕女兒說要回去拿衣服,父親跟女兒告別,我就不安,爆淚。

第一集看完,真的速度不快,但是畫面、敘說方式很精緻電影的一部電視劇。

40歲女子與27歲男子,對於現實生活的感受,覺得自己是去做人的資格的一部電視劇。

第二集,其實關於人性的脆弱以及虛張聲勢,該如何平衡,我們都還再學。李康宰真得是這麼沒有道德什麼錢都賺的人嗎?還是因為生活經歷,讓他走向這樣看似沒有尊嚴底線的生活方式?為了錢,可以不顧一切,真的連一起死都可以嗎?

第三集,整部電視劇彌漫著一種緩慢灰色的調性,即便演員們笑著,你都會懷疑那笑聲過後還是讓人心疼的不安以及對人生的恐懼,然後看著就憂鬱了起來。

必須說,看這部電視劇真的沒有辦法快看,不是單純因為他的步調慢,而是烘托那樣氛圍就是應該要這個速度,所以總是緩緩的,不能一口氣看太滿太多。

第十二集開頭那種曖昧,氣氛真的處理得很好!看全度妍跟柳俊烈躺在一起,果然,想當女主角,臉就是要小!那側臉的線條好美喔!柳俊烈一把將全度妍拉近,真的是臉紅心跳氣氛真的很旖旎。目送全度妍離開,那一幕好惹人眼淚喔!全度妍真的很會演。那種離開南瓜馬車,之前的都是夢境,一切都要結束!

當康宰跟富情說:「下次見面,我們一起去死吧!」心就擰了起來!對他們來說,這個世界似乎沒有什麼值得留戀的!所以可以輕易的言死。

父親死亡對富情來說世界其實就垮了!但他知道他對正洙還有一些道義責任!坦白說正洙很愛富情,可他還牽掛初戀女友,本來很擔心當年正洙的背叛(後來發現似乎也沒有肉體出軌!)加上許老師的施暴還有鄭老師的辱罵推打讓富情流產,那這樣富情就太慘了!正洙跟初戀之間覺得初戀好糾纏不清!但正洙自己的個性真的也太軟弱!富情的婆婆也真的很標準的那種,管東管西覺得是關心其實根本就是山大壓力的那種老太婆!不能說他心地壞,但還是希望自己的媳婦能讓他炫耀,可富情本身是低調的人,加上已經覺得自己不完整、不完美了,可婆婆還要咄咄逼人,沒有誰錯,只是站在不同人的立場上真的就真的沒辦法了!

康宰跟正洙其實都看見富情的脆弱與悲傷,只是康宰明說,正洙沒有說出口。

配樂都好好聽的一部電視劇!

電視金句:這些句子聽全度妍、柳俊烈念出來搭配著畫面還有配樂,聽起來都直入人心的痛!

我來到這個世界卻一事無成,最終什麼都沒做成,所以我感到很孤單,即使有爸爸有正洙,還是好孤單,活在這個是上我感到很羞愧

我好不安,這裡是谷底嗎?因為不知道谷底有多身,真的好不安

世界上有容易的事嗎?每個人都這樣活著

人就是這樣吧!不管平時是不是善良的人,如果有天看見有人陷入危險,就會靠近那個人,算是出於本能的雞婆吧

人最可怕的就是一開始的印象越好,悲慘收尾的機率越高,因為美好的開始會給人過多的期望,對方做錯點什麼,就會加倍失望,不停的失望下去最後一發不可收拾

孩子應該要過得比父母更好才對

沒有比最瞭解自己的人變成敵人還要更恐怖的事

沒有家人又沒有錢的人不能死,只會造成麻煩

如果以金錢多少來衡量是否愛我,是否我整個人都扭曲了

我還不懂死亡是什麼,也不懂活著是什麼,在過一段時日,我應該就懂了吧!人生的最後都只會是自己一個人。

無法擁有幻想的現實生活比起活著更接近死亡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