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很沒有禮貌的把劇名念錯。一直覺得劇名是《最美好的一天》。反覆想著,為什麼他是《最美的一天》而不是《最美好的一天》美與美好都是好的詞,無論是哪一個,我都在那樣的夜裡,感受到美好!

場內的小提琴有一種溫暖的柔和,搭配著海南劇場兩側的場地燈,於是我以為是一齣柔柔美美的劇。舞台很乾淨,該說沒有布景?還是布景簡單?那隔開空間的白色,搭配著暖狂燈光,很喜歡這樣的乾淨!照樣也是沒有看介紹就進劇場,所以一直到演出才知道,又是一場練習告別的故事!而且還是母女之間早早告別、好好成長的故事!於是對於親情完全沒有抵抗能力,幾乎從一開始就哭到結束!還好,這一排的觀眾都跟我一樣,哭好哭滿,於是我更沒有任何節制的眼淚直流。

開場,演員們一人一句的開場注意事項,我很喜歡。

整齣戲,畫面簡單卻意味深遠、演員們的服裝也簡單,紅色漸層過渡到白色,四個大女孩加上一個小女生,連角色也是母親與女兒,簡潔乾淨!

張稜跟大甜的聲音很合,從第一首歌開始就讓我入戲很深。

一度覺得音響的雜音、回聲太大(後來發現,那樣的高頻嘈雜是這首歌曲刻意的背景配樂)

投影很美、不論是白幕上的還是地板上的,都看得建舞台美術的用心!很喜歡這樣利用投影、兩人錯身剪影呈現的畫面,前景與後影、現實與虛像,超喜歡眼睛看見腦海接收到的,甚至默默的還有了腦補延伸。一開始看不太懂的透明塑膠袋,在空氣中飛舞後來變成美麗的翅膀,這連結很棒,透明的承載著溫柔成了飛翔的翅膀!

母親與女兒之間的感情沒有因為單親所以不合、狀況多,反倒可以感受得出來母親對女兒無私滿滿的愛!

很喜歡母親面對老師的來信,不論是歌、舞、走位都好流暢舒服!也喜歡母親的教育態度,面對孩子的未來總是開朗。

很喜歡母親在女兒生日十對女兒的寵溺與期望,沒有打腫臉充胖子,沒有虛假浮誇,只是量力而為,只是小小的期望著女兒平安開心成長(哭慘了!一整排的啜泣聲!)

「想哭就哭該勇敢要堅強。」

「要學會失去,通通丟,該收拾的只有你自己」「會離開、失去是常態!」

單親的媽媽擔心著自己是不是虧欠孩子,超心疼媽媽的!「關於有孩子要先有男人懷孕,但是這個男人不一定會跟你一輩子!」非常的有勇氣、不靠男人,相信自己也願意承擔自己所選擇的生活。

「翅膀在溫柔的認同裡飛行」

一齣練習告別,學會再見,面對自己成長的音樂劇。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