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依然沒有看簡介,只看演員名單有顏辰歡、孫自怡、林聖倫就決定買票,於是進場前看到周邊商品區大排長龍有點意外,星期四晚上的演出幾乎完售滿座也有點意外!看到洗手間前小女孩們的手幅還以為是士林夜市周邊有什麼簽售見面會。

故事說什麼不確定,似乎是二二八為背景的基隆,看著開場的投影人物介紹,覺得有點漫畫感,服裝的部分也不太像音樂劇人物設定的梳化裝扮(媛德超像漫畫高校女生,左右的高馬尾還有海軍服小短裙)唯一讓我覺得出戲的應該是學姐的服裝(套裝似乎有點太過於現代與1945有一點違和,不過學姐的腿真的很美)。

看的當下只覺得故事有一點不夠緊湊,想說的東西有點深也有點多,但劇情咬得不夠緊。音樂、對話、某些畫面帶點漫畫感。

直到謝幕才解開了我的疑慮,原來《雨港基隆》是改編自Erotes Studio同名國產電腦遊戲,遊戲內容以第二次世界大戰後的台灣基隆和二二八事件為背景的戀愛冒險。

音樂劇的內容(節錄音樂劇網路劇情介紹)大抵是:1945年,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國民政府接收台灣。主角李肇維是曾在日本讀書的台灣青年,在青梅竹馬經營的茶坊擔任櫃檯,住在台日混血女房東的公寓裡,過著平靜的生日,和幾位不同背景的女性發展出曖昧關係,直到1947年某一日來臨。

 

第一次進有座位的藍盒子看演出,椅子一如北藝中心的椅子比較硬,腳下出風很涼,不過背包放置要往前,不然應該會掉到椅子下吧!十一排感覺還算置中的位置。(整體來說藍盒子的空間設定比較像是實驗劇場。)椅子的高低差有出來,所以我沒有被前面的人擋住,左右空間我是覺得還可以。

音響的部分還可以做調整(有些時候演員唱的聲音回聲有點雜,不過我是覺得主旋律跟副旋律的音量調配的滿好的,拉低一點副旋律背景的和聲,讓主旋律突出,不會有一種聽不見主旋律被搶走的感覺)

周定緯的演出演唱越來越穩定,而且他在這裡跟每個女聲的和聲都很適合,完全就是百搭!林明華的日本國語講得很日本人(後來才明白他是真的日本人)。女演員們都好會唱,高音都很漂亮不緊,我還滿喜歡。

中場休息有點太突然,就是一種突然燈亮,一種「啊?中場休息?」感覺演員的離場也是一陣大尷尬!

故事要

講親情,媛德與哥哥肇維之間因為大時代的不平,面對正義的解釋不同。

講民族身份認同,日台混血的林明華到底是日本人?台灣人?還是日本番婆?

講台灣人、中國人、日本人,其實大家只是想要好好的過日子,可總還是有人想要藉由衝突獲得利益!

講喜歡跟愛,因為身份、因為門不當戶不對,這樣的喜歡跟愛又該怎麼相處?

講兄弟情、講大時代……

 

 

周定緯 顏辰歡 李宥穎 朱宥琳 孫自怡 林聖倫 李梓揚 宮田留佳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