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路海報

其實真的不知道自己是要聽什麼,不是鋼琴喀,但是阿酒錫真的很會,七十幾歲一口氣七十分鐘的演奏,沒有聽導聆(因為知道自己的水平,肯定鴨子聽雷,所以早早入了座)想著祈禱自己不要睡著,還好,老先生彈得很好,起承轉合的,雖然舞台燈暖暖昏黃引人眼皮不用撐開(我是覺得,我的視覺上,如果燈再亮一格,會讓老先生更帥氣動人)
三樓的位置超好,不管是聽或是看,我都覺得挺好的,想,來欣賞國家音樂廳的鋼琴獨奏,到底要怎麼選位置?坐二樓前十排,看得見演奏者的表情甚至額頭涔涔汗水、修長手指的柔軟與剛強、手背的青筋暴動、踩踏板的腳趾在鞋子裡用力?坐三樓,好好的聽著空間裡的琴聲,迷濛看著黑白鍵上(其實只看得到白鍵)飛奔行雲流水的手指,分辨此刻是否有踩踏延長踏板?
坦白說,第一頁還沒翻過去,我已經被老先生的琴音惹得眼眶氣氳蒸騰,其實都不知道自己感受到的情感到底正不正確,不會彈鋼琴,也不知道誰是葛拉納多斯,更不清楚哥雅畫冊,我只是靜下心,用耳朵聽,用心去接近白建宇。回頭看了演出曲目,好像自己該落淚,該激動的都有感受到。
老先生就是外表很冷靜的在演湊,可是鋼琴聲裡的情緒,如詩如畫,甚至那浪漫色彩都在音符裡跳躍,該浪漫、該多情、該冷靜、該俏皮,似乎都沒有落掉,於是我沒有睡著,七十分鐘裡聽著故事,看著老先生不刻意誇張,平實的演奏。
離開音樂廳是輕鬆舒服,是覺得老先生真的很厲害,一氣呵成沒有贅字拖泥帶水的說完這首鋼琴故事。

【演出曲目】

葛拉納多斯:哥雅畫冊
Enrique Granados: Goyescas
第一首 情話綿綿 Los requiebros
第二首 窗口訴情 Coloquio en la reja
第三首 燭火邊的方當果之舞 El fandango de candil
第四首 嘆息,或少女與夜鶯 Quejas, o La Maja y el ruiseñor
第五首 愛與死:敘事曲 El Amor y la muerte: Balada
第六首 尾奏:幽靈小夜曲 Epilogo: Serenata del espectro
第七首 稻草人:哥雅風景 El pelele: Escena Goyesca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白建宇鋼琴獨奏會
    全站熱搜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