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621907_10220287038391677_2649084000258943059_o

我不是有氣質的人,對於鋼琴演奏的音樂會是不會主動參與的,謝謝好心學姐的邀請贈票,才讓我可以參與這場很演唱會的音樂會!

坦白說不是很知道邁可森是誰,但是海報上的他真的有帥!

轉頭查了知道他是克羅埃西亞人,全名邁可森·姆爾維察Maksim Mrvica197553日,2004年,邁可森被雅典奧運組委會選中,彈奏奧運會主題曲《奧林匹克之夢》(Olympic dream

這場音樂會因為疫情的關係,從20203月延到9月,最後落在20213月,不過看到音樂廳滿場的聽眾,還是覺得台灣好!

人帥真好!上半場一出場穿小深V的背心,外搭黑色西裝外套帥帥的,舞台正中央就他。

其實我沒有很喜歡這樣的演出,燈光很炫,但是有時候真的閃得眼睛痛!舞台上巨大的投影幕,搭配即時的舞台演出畫面,可是即時的舞台畫面跟演奏的樂音有微妙的時間差,於是舞台上的邁可森手已經從鋼琴上離開,畫面上的手才離開,讓我有一種耳朵聽到的音樂,與眼睛看到的「對手」沒有對準!所以讓我非常的錯亂!

整場音樂會除了上半場最後一首開了全蓋,單純的只有舞台上的鋼琴,其他的演奏都搭配了伴唱帶式的背景音響,說真的我不喜歡搭配伴唱帶的演出方式,因為很沒有實感,而且會讓我一直分心想要分辨到底是現場彈奏?還是伴唱帶演出?又加上大螢幕畫面太複雜、現場燈光轉換,真的有一種頭暈目眩。我有看見聽見炫技,但太電子不是我的愛!

邁可森身高有將近200公分,可是他的手,不是我的菜!他說話的聲音也算中音,可,也不是我的菜。不過他演奏時的表情很豐富投入,長手在鋼琴上的起落也很有力道張力,手的線條在畫面上很美!鼻子超挺的!

眼耳錯亂一直覺得「對手」沒對好,Lag……畫面太美(混亂)讓我頭暈(我好不行!)

下半場延續上半場的伴唱帶風,換了一套衣服,沒有露胸,但是給了可口的手臂,所以下半場我把專注放在邁可森彈奏時的二頭肌,真心覺得大螢幕雖然可以清晰看見邁可森的表情動作,但是Lag真的很不行。所以我將視線鎖在舞台上不大卻不會Lag的真人上!

很流行演唱會式的個人獨奏,算是視覺聽覺滿足的一場鋼琴演奏會。

從地一首就設定了炫技!

《凱旋》讓我覺得電子音樂有點多,所以少了鋼琴本身的東西,不過快手以及用手背刷琴鍵真心覺得他一上台就很會抓住觀眾的眼睛!(後來發現他的音樂會不是傳統的那種單純鋼琴音樂會,所以整場都搭配了電子伴奏配樂)

《大黃蜂的飛行》螢幕畫面跟現場的樂聲有Lag,於是我好焦慮,被畫面影響著,耳朵聽見的跟眼睛看到的有落差。

《新絲綢之路》是我的菜,雖然我不愛電子音樂的伴奏,但我愛這首曲子。

《記得我》終於開頭少了電子伴奏,所以聽得漸多一點琴音細緻。小提琴出來的時候我眼淚也跟著來!

《波西米亞狂想曲》也都是熟悉的曲目,只是聽著覺得好像都在炫技比較多。

《第2號匈牙利狂想曲》鋼琴蓋全開,可以比較單純聽到琴聲,我比較喜歡!但不確定是因為在229排屋頂下的關係?所以覺得琴音有點悶!

《山魔王的宮殿》手臂超誘人

《出埃及記》、《時鐘》

《胡桃鉗幻想曲》我還滿喜歡這首的,非常胡桃鉗。

《克羅埃西亞狂想曲》、《權利遊戲》

《不可能的任務》搭配著投影的畫面真的很像在看電影不可能的任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邁可森克羅埃西亞狂想
    全站熱搜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