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220

很久沒有聽純女聲合唱,一整場一百分鐘聽完,默默的覺得,目前為止台灣女聲合唱團的心頭好是他們。再來就是整場聽完發現,這場音樂會的鋼琴完全沒有讓我得很奇怪!這場音樂會的鋼琴老師好美,琴音與合唱團也很相呼應,是一種相輔相成的雙贏。

幕聲的服裝也好美,銀雪白色削肩V領細緻的提花粉藍偏湖水綠的紗裙,這樣靓亮的顏色不太常出現在台灣的合唱團,呼應著這一次的音樂會,帶點森林精靈氣。

上下半場,幾乎每一首都背譜、走位、下半場還有帶動作,真的覺得是一場團員負擔(背譜、走位)很重的音樂會,真心覺得背譜全場很厲害!覺得他們是一群能力很強的練家子,但並不會讓你覺得他們傲氣跩歪歪的不可親近,反倒多了一份謙遜的溫柔親近感!

麗芬老師的指揮是暖,舒服的,即便是比較剛強的歌曲,都不會讓你覺得咄咄逼人的不舒服。

1、(22人)聲音非常的飽滿,收尾的子音好明顯,但不至於到用刻意來解釋。和聲整齊四聲部的聲音好均衡,有一種大家的能力都很一致!第二段的S有人收得有點怕怕的。第二次的「qui ambulant」我有被打中好好聽,A裡有一個比較突出的聲音。滿好聽的一首。

2、(28人)四聲部的聲音似乎比較偏向開亮的發聲,高音有一種乾淨!A不是那種厚實濃重的聲音,比較像是多肉植物的帶點絨毛有水分的肉感聲音。收尾乾淨。

3、(10人)鋼琴搭配,第一句我就聽得頭皮發麻(好好聽),聲音完全沒有被鋼琴吃掉!可見大家的基本功很紮實,聲音是傳出來的!(才說完喜歡,第二句有點小偏弱)S偏薄被下兩聲部蓋掉,感覺低聲部有點壓掉高聲部。不和諧的升降很細緻,我很喜歡這樣顏色變化的小心謹慎。

4、(20人)第二個聲部疊進來的時候有一種聖光充滿感!A很成熟的聲音,會讓我想到小福A強盛時期的聲音,只是小福當年的A似乎再厚實1/3倍。感覺S的聲音好像會在後口腔繞一下再出來。我喜歡結尾的音層,只是四聲部聲音好乾淨,似乎少了聲部與聲部間一點點柔和融合的模糊地帶。

5、(27人)第一句就知道這是我的菜!第二句意外的聲音是雜。第二段我完全被打動到,低音有點浮可惜。麗芬老師的速度變化我喜歡!SOLO聲音聽得出來是聲樂練家子,不過也是要這樣的聲音才能鎮住整個合唱團!我喜歡

6、(20人)相較來說麗芬老師的指揮比較俏皮活潑,合唱團員就比較顯得中規中矩,其實可以再活潑一點。

7、(27人)我喜歡這首歌的和聲,那共鳴會讓我頭皮發麻跟著震動,那種和聲拉開天地開闊的聲音好美好舒服!「sase sees](應該是這句吧)好美!好有眼淚!如果硬要挑剔,最後的「muusika」整齊度少了一點點。

8、(11人)有一點中南美洲音樂的感覺,搭配拍打節奏,有一點卡門的風格,如果搭配響板應該會更有感覺吧!只是會覺得他們可以再放開些!不過速度變化、拍子很穩,很適合這首歌!

9、(20人)十足魔幻感搭配纖瘦的女舞者,有森林系精靈出沒!只是我一直被舞者吸走,大廳的地板,我始終關心女舞者跳動落地時的聲響會小小干擾合唱(其實女舞者很小心,落地聲音也很小聲,可還是會讓我分心)不過整體來說上半場結束,這首歌開頭的旋律一直縈繞在我的中場休息。

下半場,舞台上放著譜架,工作人員一本一本的放著譜(我心裡在想,要是放錯了譜怎麼辦?果然,團員上台後,有人的譜放錯,左右兩人交換著!果然大家還是習慣看自己的譜!)

1、(20人)舞台上最上層散坐幾位歌者,在開唱後逐漸加入。這是委託創作的一首曲子,對我來說他應該可以分成三部曲,這樣子對聽者(我)跟團員來說比較有時間可以呼吸一下!開始的「喔」有空靈感,雖然歌者的能力很強,但不會讓你覺得跩,我喜歡他們的聲音在空間裡餘音繞樑的感覺,會讓你覺得全身毛孔都被熨貼的舒服!

果然「你看見了嗎?」太過現代的作曲不是我的菜,我實在沒有很能接受,高聲部的聲音像是從後台傳出來,好厲害!

Dominum」讓我覺得A的低音有點累了。搭配著燈光的變化其實還滿融入整首曲子的!我喜歡結尾的強結尾。

整首曲子雖然很長,但是一直有一種流動流暢的前進感,所以並不會聽得很累很停滯!

2、(23人)前奏有一種風吹動樹梢的感覺,整首曲子有一種民初徐志摩風。團員聲音調整得好快!這真的就是能力跟本事!沒有覺得還在上一首的情緒跟聲音裡!幕聲滿適合這樣的子,低音一直讓我覺得白亮了一點,如果更聲樂一點的聲音應該會更愛!整首聽完覺得自己都被淨化了!

3、(21人)切分音切得好好喔!相較來說比較輕鬆一點的歌曲。

4、(21人)聽到這裡才驚覺,我竟然今天都沒有覺得鋼琴可以被挑剔!SOLO很聲樂但我沒有不愛!「挽留」A有多一點不過兇了一點點,但還好不會不舒服!沒有要把這首歌處理得太刻意太芭樂,所以剛剛好的情緒!最後我有淚!

5、(30人)聲音有一種全開全放的感覺!

6、(30人)有一種乾淨清爽,很有聖歌的感覺,掛流音好美我好喜歡!

7、好聖靈!感覺有百人合唱的音量!覺得團員們好厲害!唱了一整晚還可以擁有這樣的聲音,好厲害!

安可一:很可愛的一首歌

安可二:再次覺得,唱到此刻聲音還這麼無法挑剔,真的是心頭好!

 

聽完,默默的覺得他們是我心頭好,台灣女聲天團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幕聲合唱團 木林之森
    全站熱搜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