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ZbNJdYQsNCYp0IvZfkA-504x720

本圖為孤味的海報。本海報作品的著作權據信屬於電影的發行者、電影的出品方或者海報設計者。

看完 #孤味,如同學弟說的:「如果沒有這些演員,這戲真的撐不起來!」故事沒有不好,只是有點太淺,厚度不足,三十出頭的導演編劇,寫這個故事少了一點點深度,還是年輕了些!想說的東西很多,於是都只講了開頭,反倒讓故事顯得線頭很多,但是沒有一個認真完全深入的講完。有點可惜!

搶先看的媽媽一直推薦「陳淑芳唱歌很好聽捏!」真的好聽,在於那聲音裡的情感歷練!跟子育一起唱孤味,最後計程車上,眼淚都被唱出來了!

演員太強,不論老中青,不論男、女,真的都在拼演技!我都要懷疑這是家族演技宮鬥!阿姨真的太厲害,眼眶霧霧含淚,連隨便一個白眼都有戲!所有人都演得很輕,謝盈萱的大姊就是一個藝術家,講話輕柔。淑芳阿姨、子育的秀英那種為了家庭、子女、丈夫付出,那堅強下的委屈,我光是回想依舊鼻酸!徐若瑄的二姐要扛下責任,要當家裡的代表,面對自己組成的家庭他也擔心自己會重蹈母親覆轍。孫可芳應該算是比較可以情緒大瀉的一個角色。丁寧更是靜,從頭到尾沒有太多的台詞,但那種十幾年陪伴陳桑終究紙頭無名,沒有覺得委屈,只是認命這樣的緣分宿命。小澄好可愛,看他跟阿嬤之間的祖孫情讓人想起了自己的外婆!龍紹華跟楊一展的陳伯昌,其實有點可惜沒有太深的著墨,所以只是單純讓人覺得他們兩個陳伯昌只有帥氣沒有清晰的人設。看秀英拿菜刀抓姦,最後還要幫老公付房錢,真的好心疼!那句「你到底欠人家多少,要娶人家」秀英是多無奈!當初的愛到如今真的剩下什麼?伯昌看到佳佳那句「哇!長這麼大了」聽得我眼淚掉下來!可對佳佳而言,爸爸始終是他所愛的爸爸!

整齣戲輕輕的演,可卻還是把情緒壓在你胸口,只是劇情真的不夠深入厚實,小可惜呀!

親愛的房客、孤味,平平都說閩南語的阿姨,硬是讓你感受完全不同氣質,本質調性的母親!孤味裡能幹的頭家娘,親愛的房客刁蠻的婆婆。淑芳阿姨真的很厲害!台灣母親真的很偉大,兩樣的淑芳阿姨我都喜歡!

綁紅線真的超好哭!那是母親,娘家人為了保護女兒保護孫子的一個動作(我又要哭了我!)只是我懷疑張鈞甯這條線的出現是導演私心,因為真的沒有這段也不影響劇情發展。然後明星俄羅斯軟糖超置入性!應該會成為台北伴手禮吧!

開頭,開場的音樂帶著一點點那卡西的感覺,開頭的港口、魚市場猜想著應該是發生在台南的故事吧(果然,還好沒有看錯)

第一個突兀是買壽司去醫院(好啦!我可以知道是要強調佳佳與父親的親密)只是父親的病重讓劇情有張力但是跟壽司就有點不合理。

第一個哭點,「我想要回家」這句回家,到底是要回哪裡?台南的家?還是台北的家?陳伯昌很殘忍!倘若是回台南林家那對蔡小姐多惡劣!如果是回台北家,那又何必每年回台南?

生日當天失連多年的丈夫去世,舞台上唱著「再會吧心愛的無緣的人」好諷刺。接著看秀英整理領帶、西裝,嘴上雖然說沒關係,可這麼多年一直還是掛記!

說蔡小姐不會搶陳桑,秀英也沒有要搶,他只是想要爭一口氣,他只是不甘心!出殯那天秀英決定放過自己,當放下怨懟這才能讓自己自由!不意外他在離婚協議書上簽字,不出席,讓出未亡人的位置。看到這麼勇敢的秀英真的會哭到不行!

阿青與阿關在防波堤上的坦白,面對自己的癌症復發,那種再一次經歷治療的痛苦,真的很好哭!只是阿青老公硬要加入「陳昇風箏」這個梗,我真的覺得亂入!阿青對佳佳說:「可以這樣握住我的手嗎?不用十指交扣,這樣握著就可以」我也是哭到不行,我想這是作為一個大姊能接受自己最脆弱的極限。看似瀟灑的大姊,其實對於家人有一份刻意不讓人察覺得依賴,所以才會忍著沒說自己又復發,所以才會故做輕鬆說自己報應快來,其實他多想要家人的擁抱與陪伴!二姐也是硬ㄍ一ㄥ派!看她對老公說:「你是不是要跟我離婚」真的是很會捕風捉影,很沒有安全感!阿眉超優雅的,只是喊「叔叔」這個稱謂我思索很久!不是應該還是稱「爸爸」嗎?(對!我在這裡卡關!要不是阿姨綁紅線,我應該還在糾結這個稱呼)

電影裡的女人都在硬扛!那樣堅強那樣自己解決問題的模樣真的很讓人心疼!

兩個小時的電影,要講的太多,所以劇情顯得有點鬆散,這樣的內容感覺比較像拍個八集的連續劇。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