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 電影 最後那五年  戀戀如歌 The Last 5

本圖為最後那五年的海報。 本海報作品的著作權據信屬於電影的經銷商、電影的出版者或者海報設計者。

2015年美國愛情歌舞片。改編東尼獎得主傑森羅伯布朗同名音樂劇。

昨天看完音樂劇之後就找了電影來看,音樂劇結束,友人跟我說,電影的男主角唱得之好。整部電影看完,真心覺得,有登上我「看一次哭一次」的電影榜!

或許是因為自己一個人窩在房間看,所以哭得更自在!又因為畫面比音樂劇更為豐富,男主角唱得更情緒飽滿,所以音樂劇裡的哭點沒落掉之外,我對男主的討厭度,真的有降低一點!

故事的推進方面,一樣是男生從戀愛開始,一路走到離婚。女生則是從離婚一路倒敘。結婚的時間點,恰巧在兩條故事線的中間,交會著。所以又更顯得(諷刺?)又或是相交之後人生軌跡各自有了不同的安排,最終脫離彼此!

男主角是小說家傑米,從沒沒無名到事業飛升,女演員妻子凱西則是面臨演藝事業低潮,兩人從相愛、相互扶持,到開始不能理解抱怨彼此,最終傑米出軌,兩人婚姻劃下句點。

其實不是什麼難懂或是驚天動地的愛情故事,但,女主角從第一首歌就讓我跟著刻骨銘心的痛!女主第二首情緒超飽滿的!男主的聲音很通透,高音也很穩定、氣息很足,於是If i didnt 那首真的如同朋友說的,聽這個版本,真的不會覺得男主這麼渣!反倒會多給了他一點解釋平反的機會,還給了一點點心疼!男主唱得真的很好!口氣超讚的,我很喜歡,該強調的字都咬得很清楚,很重的唱在你心上!

想著,如果先看過電影,再來看這齣音樂劇,我是不是會有所不滿足?但看完電影的此刻,突然很想再聽一次現場。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