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一直看到兩廳院的廣告,加上布拉瑞揚所以想來聽。聽了簡短的導聆,柯姐哭點很低,開心不開心都會哭(跟我一樣)。卓姐的霸氣,感冒為什麼不能唱歌?只要不咳嗽都可以唱。賴姐是嚴厲的在意著每一次的歌唱。

不同於桑布伊這回汝歌一進場就是海浪潮水聲,高掛的布幕投影是從天而降奔流的涓瀑,現場有許多穿著族服的觀眾,我沒有族服,但,我帶著一份祝福期待著滿足。

舞台上右半邊放置了電鋼琴、吉他、鼓等等樂器。我在音樂廳四樓九排正中二號。意外的遇見了也是今天才購票的朋友,友人越來越帥氣了!感覺得到他的藝術工作非常的忙碌辛苦,希望他越來越順利順心。

我真的文字薄弱陳腔濫調,一樣只有聽不懂詞就哭了,一樣只有高音紮實低音厚暖,一樣只有沒有修飾卻自然通透,一點點沙啞卻魅惑迷人,一點點不穩飛走卻還是全身共振。協助和聲的孩子們穿著好看的傳統服飾隆重的讓你知道他們是多麼在意這場演出,男聲女聲我都喜歡,乾淨自然單純的聲音。

我沒有新釀沒有創意的說法,只有自己世界裡的喜歡,一直想著有什麼樣的新詞可以來形容聽見的聲音,只是我還是這樣的不足、這樣的貧乏,耳朵聽見、心裡被觸碰的都還是沒能真實切卻的寫出來。

干擾咳嗽聲走一個四面八方,還有坐不住或是急於分享此刻的大叔大嬸手機螢幕,一閃一閃亮晶晶的讓我起了想砸碎的衝動!

開場舞台上我喜歡如葉般的剪影投影,偏牙白色的光,電鋼琴的琴聲流淌音樂柔柔的,然後是竹筒豆子的水聲緩緩,電吉他加入還有打擊輕輕的敲擊,接著是長竹筒米粒的淅瀝雨聲,還有手風琴悠悠揚揚。我喜歡這種平靜讓人安穩的曲子,一種心都靜下來的舒服。

1、從台下上場,手上的石板敲擊著,鏗鏘的在音樂廳迴盪,然後四位女聲,或坐或站但聲音並沒有出現異樣。聲音一出,雞皮疙瘩就起來,MOAGAII的聲音有一種原始開闊的感覺,一種長者知性的溫暖,讓人處在山林的舒服,和聲莫名的就讓人共振。是一種誠心祈禱吧,默默的就覺得是一種祈求、一種安慰。「馬一希弩嘎」眼淚就掉下來了。

2、大提琴的暖延續著MOAGAII迴盪在音樂廳裡的聲音。SENAYAN是一種溫柔,聲音是實在中厚有支撐力的,即便音樂大跳也不覺得費力,柔柔的輕盈。

3IVI的聲音就是一個自信!不假雕飾的女中音,聲音是圓潤石礫的碰撞感,相較起來聲音比較直白,高音比較薄直接。

4、吉他一出來我就直覺是我的菜,MOAGAII的吟唱帶著母親的溫暖,吟謠式的唱法(是搖籃曲嗎?)很舒服,讓我有一種暖陽下躺在東海岸,輕輕搖晃的舒服。很想被MOAGAII擁入懷裡的溫畽,和入眾人的聲音,聽著我就哭了!

5SENAYAN很高亮的開頭,四位和聲的伙伴,有一個沙沙粗糟的聲音在其中,但卻是一種莫名的接地氣,厚厚的和聲撐著SENAYAN,是一種托著高音的舒服。只是和聲在開頭的「呀」有點太重。

6、這首歌有一種在海邊唱著的歡迎歌,總覺得是在東海岸(七星潭)跳著傳統舞步唱著。SENAYAN的聲音清爽乾淨。

7、電鋼琴的琴聲觸動著,MOAGAII的聲音一出現,我有一種聽見《小鬼湖之戀》的錯覺,歌聲裡始終有一種勾淚的誘惑,小音符細緻的呈現,不是抖落敷衍了事而是一顆一顆乾淨的珠圓玉潤,總想著再加上沙鈴的聲響,卻又覺得好像顯得太過多餘。迴盪著有一種山林空曠的感覺。MOAGAII說這是一首收成完芋頭的歌曲。

8MOAGAII說是熱鬧的拜訪歌。起音第一句怪怪的覺得不在調上,連同和聲也有一種莫名的不和諧,可又說不上這樣的轉折有哪裡不對,23男的聲音卻把整個音樂廳充滿,男聲的聲音也通,只是有點太直太白太粗魯。我不習慣這首歌曲的和聲。

9IVI第二句就有一種愁,一種胸口被壓住的悶哼。尾音沒有要強抓著,低音是紮實,像在樹林裡找尋一般,情緒好滿的一首曲子,我還來不及準備,IVI唱到第三段眼淚就狂掉!IVI說這首歌是姊妹等著母親回來的搖籃曲,可,他們都知道母親其實已經回不來了。

10、阿美族的換工歌,從第一顆音開始就有一種歡樂現代感,IVI嘹亮的開場,兩個男聲的聲音也很穩定帶著明亮豪爽,聲音一根管子似的通暢。之後眾人圍成半圓開心歡唱,帶著一點點放開懷的小喊聲,非常有原力,沒有要修飾任何的聲音,年輕的活力四射著!

11MOAGAII的開頭好像有點高,可能是有點累了,不過那聲音還是嘹亮,小音符還是很動人!IVI高音也有一點撐,但是兩個人的和聲就是有一種魅人的張力,三個人的和聲好柔美,豐富的音響效果,最後一句美到一個心很滿。

12、好好聽,我的菜!SENAYAN開頭MOAGAIIIVI的聲音好合!喜歡他們的聲音是一種紮實清爽!這個年紀不用清亮,是一種豪爽。聽了會微笑的歌曲,明亮讓人喜歡。歌聲在掌聲中有一種共感,很有空間趕的共振,一種萬人戶外演唱會的感覺!SENAYAN的聲音有一點疲倦,小小的沙。

安可一,很可愛的三個人,SENAYAN的聲音有一點啞啞,MOAGAII的聲音依舊溫暖。

安可二,即便透過麥克風,還是有一份自然原始乾淨的三個聲音,融在一起成一個聲音,是豐富生命力雖然因有一點飛走,不過依然是美好開心的結束!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