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吧,我很容易就哭,尤其是看到這種小朋友相關的,從第一集就讓人覺得眼眶紅紅,緊急救護小朋友,加上醫生本人是自閉症(學者綜合症)的人更讓人心疼。於是默默的從第一集哭到第十集。改編自同名韓劇,我其實有點好奇,日劇怎麼可以濃縮成十集,卻還是步調節奏比韓劇慢?發現自己沒有這麼愛日劇大概也是因為日劇很多時候故事劇情節奏很慢,慢到讓人想要打瞌睡!雖然有時候劇情演出的細緻講究度更勝韓劇,但,演員身高沒有韓劇演員高,顏質度也沒有韓劇男明星帥,加上男演員的聲音太過尖細,於是都讓我對日劇提不起勁。

不過第一集開始,我就忍不住覺得院長是不是也生病了,所以約定三個月,三個月後院長可能就會因病會死亡。看到第七集的吐血果然我沒猜錯,在想這大概就是看戲的人旁觀者清的關係吧!

我們對於不熟悉的人,所謂非正常一般普通人真的都會抗拒!於是第一時間內面對醫生有著學者綜合症,沒有辦法與一般人理解的方式溝通的人,會產生一種排斥!想,如果是我遇上這樣的醫生,也許第一時間內我也還是沒有辦法這麼坦然的接受他吧!

「希望所有的小孩都能平安長大。」這個願望好像很簡單,可其實真的好難。小兒科醫生背負著這麼大的使命,其實壓力也好大!小兒外科醫生要面對的時間壓力比大人還要大!要顧慮到不是只有當下的救命,或許還要想到命就回來之後的未來!想想,光是救命這件事情就已經一個頭兩個大了,還要能在救命當中顧及未來,醫生這個職業果然不是一般人可以當的!

早上看了樹木希林說的一段台詞「我們的出生是為了去親眼見識這個世界、去傾聽,所以就算沒有成為什麼,我們呀,在我們身上都有活下去的意義呦!」既然如此,出生了,就應該要好好的保護照顧,讓他可以平安健康長大!

第二集小朋友在保溫箱裡因為腸子壞死所以黑黑的,看了就讓人心疼。果然這種電視劇真的會逼死人!醫生不是神,不能隨便給人希望。要死了!媽媽手指伸過去小小的手就握住,真的超心疼。關於懷孕這件事情,真的覺得小孩子即便是只在肚子裡他也都還是有想要生存下去的天性。看著小嬰兒這麼努力的活下去,真的會紅眼眶。看這部電視劇真的會超級無敵緊張的,嚇死我了!明明知道小孩一定會救回來,但還是會忍不住擔心著!

第四集說著該哭的時候就哭,痛苦的時候就應該要說,看小女孩這樣子病著超心疼!就知道新媽媽虐待小女孩,可是還是心疼可捨不得。小女孩忍受著病痛,只是因為覺得新媽媽讓爸爸開心,所以願意自己受苦,看著爸爸開心,自己什麼都可以忍!努力賺錢的父親也以為新媽媽跟女兒相處得當,而放心將女兒交給新媽媽照顧,結果這樣一連串的誤會,差點害死小女孩!

第五集美聲少年,夢想會給人活下去的動力!不能簡單就放棄。

第六集有淋巴瘤的母親與小女嬰同時都獲救,再一次想說,母親真的很偉大。不管多麼的無能為力,都不會放棄救助任何一個生命。

第七集果然院長癌症了!因為生病就不能喜歡人?喜歡只會徒增困擾。卵巢畸形瘤的這個女孩症狀有點像是《跨越八年的新娘》因為這樣子的畸形瘤會影響腦部所以也會癲癇。所以即便他想要孩子,還是留不住卵巢。不過好在天無絕人之路,總還是有機會。

坦白說日劇的劇情跟韓劇比較起來有點太過於刻意,加上又看過韓劇,於是便會覺得整體而言還好!但,即便如此,還是好容易救被劇情勾出眼淚。我,果然看戲的時候很瘋子!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