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漫畫式的日劇,改編自櫻澤鈴的四格漫畫。推薦給父母子女家庭關係遇上些許困境,需要一點點小幫助,或許可從中找到一絲絲的突破口。

綾瀨遙演這種冷靜到極點的角色其實還滿適合的!就是在某些部分上極致強,但其他生活、情感面上有點憨呆憨呆的角色!覺得綾瀨遙在冷靜的冷面樣,與情緒真的有受到波動時成為有人性的普通人樣表情拿捏得很好!那種細緻的轉換,恰到好處不會覺得太過。坦白說看這部會突然喜歡上綾瀨遙。

有點小意外,我想要說的不是竹野內豐老了(雖然他真的也老了,感覺同齡韓國男明星保養的狀況比日本好很多)而是他居然只有上半場!我以為他好歹都要撐到下半場呀!不過想想,要演十年前後,這個時間點算是剛剛好。人生的遺憾就是在這裡,當你以為一切都將好轉,可其實最大的打擊已經默默的醞釀發生。這部電視劇擅長於先輕鬆活潑的看似衝突困境必將解決,然後突的給你措手不及的一刀!讓你原本開心的笑,只能僵在空中!

在看之前就已經被很多人通知,第六集會爆炸哭(連基本上冷靜冷淡的協妹都陷入爆哭),於是在看之前就已經很認真的做心理預設!果然,第六集,一開頭就是炸哭點!(還好我有練過有準備!)看著亞希子與美雪兩個人的轉折,真心覺得或許這也是一個奇蹟吧!亞希子也在這樣的情況下明白自己要扮演的是家人而不是工具人,自己也想要當的是情感上真實家人,而不是外表形式上的假面家人。所以第六集真的就是哭翻!美雪在這裡也是一整個迅速成長。不過後續竟然沒有因此而成為成熟的孩子,這點的安排也還滿讓人意外。再想想,或許美雪沒有成為那種成熟到炸的小孩,是因為亞希子的悉心照顧,對亞希子來說從來沒有把美雪當成親生女兒或是非親生女兒,只是用心的教養著,希望她可以成就自己想要的生活。某種程度上也因此讓美雪覺得自己不是亞希子的親生女兒,所以沒有能夠像亞希子一樣的有成就。有時候情感上的摩擦問題真的不是討厭或是不接受對方,而是自己過不了自己的那一關,於是找了理由讓自己舒心,找了理由幫對方解釋,只是這樣子非開誠布公的對待,有時候只是讓彼此陷入誤會的深淵,好在她們之間的問題有透明化的和解,否則,真的好讓人擔心。明明彼此都是希望成為對方的支柱,成為對方的驕傲,卻因為誤會,而讓彼此產生困境。處理不好,就讓大家漸行漸遠。

一直在想,為什麼題目不改成「奇蹟……」之類的不過,我個人也很不會下標題,就還是維持原案好了!

算是一部溫馨的家庭劇,關於繼母如何的收服進入青春期的繼女,關於母女倆一起經歷的問題。如果是親生母女或許某些困難與問題都不成問題,畢竟母女連心,畢竟你是我生的所以我想怎麼樣就怎麼樣!但因為不是親生母女,在處事上的拿捏就很容易做文章,太過或是不及都可以成為他人話柄。想想教育、親子這件事情,真的不是你我以為的這麼容易!想說一聲為人父母都辛苦了。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