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搖滾芭比》的印象就是幾位韓劇演技大咖都演過,包含曹承佑、曹政奭、卞約漢、柳演錫、吳萬石、丁文晟……然後這些人都很會唱!於是第一時間中文版演出消息出來時,友人就問我「這幾位男演員,撐得住這麼重的歌曲,又演得出Hedwig的妖嫋嗎?」我跟他討論著老爹、蕭東意、周家寬,都聽過他們在某些戲劇的唱,應該沒問題。至於那撫媚姿態,蕭東意我是百分百確定(在無題島上的奶媽,一整個妖媚到我!)老爹,似乎沒有看他演過非常女的角色,第十二夜裡的纖細男子倒是有一點味道。而周家寬,我就沒有這麼確定。

入座,發現看這齣戲的男生比女生多,還發現,現在的小孩都長得這麼精緻,真的很賞心悅目。或許是平日場,所以現場並沒有滿到溢出來的觀眾,整體觀賞狀況還算滿冷靜的。

一百一十分鐘,兩位演員歌手,五位樂手組成的樂團。

黑特劇場上有人說:「劇很乾,但是演員真的都很會唱!」整場看完,我懂他「乾」的意思,回家的路上一直在想,是因為轉譯的關係?還是因為時代背景,那些曾經的東西德糾葛,那廉價手術的失敗,都已經與現今距離遙遠,以致於那些歷史名詞不太能產生共鳴?所以才會覺得Hedwig說故事時有點乾?舞台上的Yitzhak其實有點尷尬,某部分的可有可無似乎不影響演出。

老爹一出場,我真的完全被迷住!美,真的是美哭我了!頂著誇張張揚的大假髮美艷登場,那牛仔短褲、黑色網襪包裹的大長腿、之後換了黑色細肩帶小洋裝,真的,說是女人都剛剛好!怎麼可以皮膚這麼好,臉上的妝其實不妖豔!反倒有一份淡雅。Hedwig在說故事的時候,我就一直好認真的研究他的妝,想問,老爹是因為瘦所以有了酒窩?還是本來就有酒窩?

那看向遠方近處的眼神,唉呦,我要臉紅心跳害羞了!握麥克風的手,好美!還有怎麼這麼會穿高跟鞋!應該有十幾公分高,走得好自在!很厲害!

最後脫去假髮、洋裝,回歸到本我,真的好讓人心疼不捨!

雖然聲音裡還透著些許沙啞,還有偶爾的咳嗽,不過聲音依舊是好!管罄的高音也是舒服的強大。這樣的搖滾精神聽著還滿舒服的。

回想著Hedwig,這一路走來,其實真的還滿讓人心疼,以為來到美國就可以重新生活,但因為不完美的手術,讓他無法面對自己。以為跟小湯米是真愛,一出生就分開的命中注定,沒想到小湯米也還是無法接受他不明確的性別身份。被父親拋棄、母親的冷淡、軍官的玩物,連自己都無法接受認同的身份、性別。

「我如果不笑,怕會哭出來。我如果不哭,怕會笑出來。」超傷痛!

不意外的在主題曲出現的時候我就哭了出來,因為知道Hedwig這一路有多艱辛,他內心到底要多強大才沒有選擇自戕。

走出劇場,外頭下著雨,希望Hedwig好好的,不要再遇到那些風風雨雨。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