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認真的看節目簡介,只是單純的想著,關於一個新世代網紅,在颱風天裡,有計畫的勾引舊時代文學女作家,兩個陌生人,就這樣「愛?上。」

到底這樣的邂逅,是陰謀?還是陽謀?

近年愛上小劇場,總覺得,再知名的演員,其實也是從小劇場開始的,偶爾看看新演員,也許也會有不同的想法與視野。

算是前十名的觀眾,因為想要稍微能看全場,所以坐到第二排,結果就是還是被前面第一排的高個擋住,所以某些火辣養眼(其實也不是啦!)沒有看得這麼清楚。

節目單的故事介紹:

君涵是老派的文學作家,哲凱是 Blog 起家的暢銷網紅,這兩位寫作風格迥異的陌生人,在大雨受困的山區民宿中,開始有一搭沒一搭的閒聊。

過程中,君涵發現兩人原來有共同的朋友、共同的職業,相較於自己的職涯際遇,身為暢銷作家的哲凱令人眼紅。然而,當兩人繼續深聊,才發現君涵與哲凱在民宿的相遇並非偶然,而是哲凱刻意為之,甚至誘惑君涵「愛」且「上」他。

性愛過後,兩人的關係是網路雲端的砲友關係?還是認真交心的伴侶關係?又或是參雜利益的危險關係?

君涵的聲音相對哲凱比較出不來,一開始一直會覺得君涵的聲音很含,含在口腔,所以聽台詞有點吃力!

整體來說,男女演員的表現沒有不好,應該算是中規中矩(我指的是表演演繹的部分,故事當然就是有火辣場面)就是台詞也有說完整,該抑揚頓挫,該大聲咆哮對立也都有,該煽情火辣臉紅心跳也有做到。但,總覺得台詞很多,我來不及消化,總覺得戲劇節奏有點沒抓到,兩人的拋接沒有問題,但似乎那種衝突的火花還沒點著,所以我進不去故事裡!後來想想,大概就是有一種好學生認真完成功課的感覺,就是規規矩矩的拿尺畫線,劇本上標記那句話要用小聲來說,這句話應該要嘶吼,角色停在「演」出這兩個主角,而還沒有讓我覺得,他們就是這兩個主人翁的感覺吧!所以所有的「吻」存在一種時間到了要「吻」的刻意,有一種,你準備好我準備好,我們要演情慾戲的預備開始,所以會有一種,時間點切很準,但,太刻意不自然。

不過開頭十分鐘哲凱瘋狂勾引君涵坐在沙發上越來越靠近,幾近耳語的蠱惑:「而且我喜歡你,很喜歡」即便君涵還在垂死抵抗:「你只認識了我十分鐘」哲凱早就把握機會手放上君涵的膝蓋,順勢游移撫摸:「我早就進去過你腦中了!」好喔!有慾!

 

出了青鳥,認真想著

是多寂寞?

所以會跟才認識十幾分鐘的陌生男子在颱風夜的民宿裡水乳交歡?

哲凱有目的的刻意接近「因為你的書所以愛上你」但這樣的愛裡,到底有幾分真實?兩人在一起之後哲凱並沒有因此而收斂他的輕狂,但又口口聲聲的說自己很愛君涵。這愛是因為不可得?所以不甘心?還是動了真情?

君涵拗不過好奇的窺探「因為我的書所以恨著我」面對這個網路上大放厥詞,甚至醜惡性事人盡皆知的男子,他對自己究竟是真心?還是其實哪天也會被誇大其詞的寫在部落格裡?自己到底該忘記那樣不堪,放真情跟他交往,還是趕快撤離他的甜言蜜語?

講著網路文學、與紙本文字。我懂,我也是老派的人,書,還是要摸得到可以翻閱,嗅得到紙墨油味才安心。

講著少了網路到底能不能生活?都到山頂上了到底有什麼不能等待,有什麼一定要馬上讓大家知道?其實沒網路、不能用手機,真的沒有不能過日子!

到底哲凱有沒有想要PUA君涵?又君涵到底被PUA到什麼程度?演出中,我一直在尋找答案!又,哲凱到底有沒有打算要收心?我反覆的猜測,畢竟牛牽到北京還是牛,狗還是會改不了吃……所以結論還是男人的嘴,騙人的鬼!

 

一邊想著這文本,趕場路上才看節目單,才認真記住這是紙牌屋編劇的作品,這是一齣轉譯的作品。

 

發現,中秋連假,都看了關於寂寞與謊言欺騙的戲劇。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