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說把他單純當成一齣舞台劇來看,可能就會有一點卡卡的,倘若把他當作一場表演藝術的呈現,就會讓你覺得收穫滿滿!

不像一般舞台劇,從開始就是很多的對話,相互的對白,反倒是很多的肢體,循環重複不停的。一度會懷疑自己在看舞蹈肢體的演出,幾乎是一整段的獨舞、雙人舞、群舞。開頭的打桌球,認真的想,要是找了不會打桌球的演員,那他是不是就不能演這齣戲?不然演出前的練習好辛苦。

非常巧妙的將運動、職場、日常生活結合,於是練習、對打、單打、雙人協力,幾個看似訓練、比賽時的對話,套用在職場上也是毫無違和感!

八個人六男兩女,非常耗費體力的在三面開放的舞台上,接續著彼此的動作,延伸延續著。沒有太多要用說的,卻在律動中被莫名療癒。

開場,看著演員們光著腳踩踏在舞台上,意外擔心著他們會不會著涼?這天氣腳踩在地板上總覺得好冰。聽著裁判、後頭老闆在那裡講著聽著就讓人替女孩抱不平的言語,默默的嚥下不甘,因為明白生活就是如此!職場就是這樣!分心數算著要是默契不佳或是失手,那麼來得及接續劇情嗎?(又,老闆上場時聽他說話的聲音有些沙啞,是不是感冒了?)燈管掉落、乒乓球從天而降的同時,擔心演員們是不是會被砸痛(果然演員也不是一般人可以當的!)接著就是偶爾擔心散落的乒乓球,會讓演員們踩到受傷。

看著用燈管組成的四大片背景,時而柔和的燈光閃爍組合的數字,佩服著舞台設計的巧思。垂吊的燈管,白色日光燈的死白逼迫著,我果然還是沒有辦法接受這樣的燈光!

飛踢,重重的一腳,踹在演員胸口,我都悶哼!看他們重重的一腳踩上女演員的胸口,非常的壓迫!雖然知道他們有練過,但,還是會擔心,這樣的重踹是否可以承受!

雙人舞的對立衝突,擁抱解決,時而浪漫和諧,時而暴力相向的不是專業的舞者,但感受得出肢體舞蹈裡蘊含的情緒與感情。

非常耗費體力的一齣戲,不停的奔跑,不停的空打著各種球類,籃球、桌球、排球、足球,奔跑、過人、上籃、進網……

沒有明說的職場霸凌、男女不平等、運動場比賽中的偏頗不公平作假、婚姻家庭裡的衝突與妥協、愛情裡的無力與強弱、親情情緒勒索.....

還沒看懂還來不及深想消化,情緒早已氾濫,眼淚自動掉落,大抵感受這件事,不是靠理解與分析,被觸碰到,淚腺立即反應。

 

#如果輸了:

你還會愛我嗎?

你會離開我嗎?

會討厭我嗎?

你會失望嗎?

可以重來嗎?

 

傷好一點沒?你休息夠了沒?可以上場了嗎?

我在水源,感受「戰+」。人生就是不停的「戰」。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