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怎麼會就買了票?其實我也不確定,大概是一時間把他跟假聲男高音賈洛斯基搞混了吧!海報上的皮爾古是俊美吸睛的,現場的皮爾古是謙恭有禮的。這場音樂會由皮爾古演唱歌劇經典璀燦名曲,搭配指揮安德烈.尤克維契(Andriy Yurkevych)與NSO國家交響樂團共同演出。

濕度剛剛好的男高音,不會太潤也不會太乾燥,像是穠纖合度,結實卻不肌肉太過。比精壯多一點點肉感彈性,比壯碩多了一份纖細緊實。跟豎琴配在一起好適合!高音總是可以勾出眼淚。

指揮的指揮非常的戲劇性,好想要看他指揮時的臉部表情,肯定會被圈粉的多情浪漫!

上半場

Verdi: Overture from Nabucco 威爾第:《拿布果》序曲開始

第一個音一下就覺得我喜歡這位指揮,對於樂團的掌控非常的精準,第一首曲子小小輕巧活潑非常適合當開場,指揮非常的有表現力,很喜歡他大聲的手勢,總覺得好像獅子的爪子向外伸展,結尾的強收很喜歡。

Verdi: "Questa o quella" from Rigoletto 威爾第:〈看這四周的女人〉,選自歌劇《弄臣》

我真的沒有搞清楚皮爾古的來歷,於是他一開口我只覺得他的聲音非常適合歌劇男高音(人家本身就是!)不是帕華洛帝那種肚子大大的,而是演羅蜜歐的那種迷人男子,聲音不是那種厚肉滿,而是有一種精實的有骨有肉。

Verdi: "Forse la soglia attinse ....Ma se m'è forza perderti" from Un ballo in mascher 威爾第:〈甜蜜的日子永不再來……若我被迫永遠失去你〉,選自歌劇《假面舞會》

感覺他的中音域聲音比較內包,低音有點壓,不過不會讓你覺得不舒服,聽他唱著我的眼眶又來淚。高音不乾燥也不致太濕潤黏膩。

Offenbach: Overture from La vie Parisienne 奧芬巴哈:《巴黎生活》序曲

長笛超厲害的!這首曲子讓我完全成為指揮的粉!

Gounod: "L'amour, L'amour ...Ah, lève toi soleil" from Roméo et Juliette 古諾:〈愛情,愛情……升起吧〉,太陽,選自歌劇《羅密歐與茱麗葉》

超想要到正面看指揮指這首曲子,肯定是滿臉的甜蜜,完全沈浸愛情,然後就看著皮爾古走出來,一整個就覺得帥!男高音唱到「L'amour」我就發現我眼角濕濕的,也是在這裡發現皮爾古的聲音搭配豎琴超迷人的!結尾那一句不確定是不是因為氣息不順?總之覺得結束時跟樂團沒有收在一起。

Giordano: "Amor ti vieta" from Fedora 喬達諾:〈愛情使你為難〉,選自歌劇《費多拉》

皮爾古有時候唱歌身體搖晃得很厲害,看久了我頭好暈,不過他聲音音質、氣息真的好讓人心醉,雖然他的音質不是我一耳愛上的那一款。

Cilea: "Il lamento di Federico" from L'arlesiana 契萊亞:〈費德利可的悲嘆〉,選自歌劇《阿萊城姑娘》

又是高音被逼哭,果然高音是強項!

 

下半場

Tchaikovsky: Adagio from The Nutcracker 柴可夫斯基:《胡桃鉗》慢板

非常熟悉的樂曲,難得一首給大提琴發揮,很喜歡!非常有層次的一首曲子,指揮的拍點好清楚,真的好喜歡指揮!

Gounod: "Ave Maria" 古諾:〈聖母頌〉

我超期待的一首,可是看到譜架、看他有些焦急的翻譜似乎找不著樂團到哪裡了,聽得見聲音裡的小害怕與不安,我突然有一種懷疑,他是不是視譜唱?懷疑因為是應景簡單(?)曲子,所以沒有多練?大跳竟然讓我覺得有點險!雖然沒有大錯,整首曲子也都還維持水準,可是我本來打算要熱淚盈眶的這首,居然讓我失望了!

Franck: "Panis Angelicus" 法蘭克:〈天使之糧〉

雖然這首也看譜,但不會讓我覺得他唱得有點心虛,只是這首曲子收尾的子音好重(上半場沒有這樣呀!)

Adam: "O holy night" 亞當:〈喔!聖善夜〉

這首也不太熟,就是會讓我覺得他跟樂團之間有一點微妙的危險度。還好長音和第二段有救回來。

Khachaturian: Waltz from Masquerade 哈察都量:〈圓舞曲〉,選自組曲《化妝舞會》

指揮的身體好柔軟,整個人向後仰,卻不會讓我覺得太誇張,是一首會想要跟指揮一起跳舞的曲子,非常圓舞曲,有一種來到威尼斯面具節的慶賀感。

Di Capua: "O sole mio" 卡普瓦:〈我的太陽〉

或許是非常耳熟能詳,所以完全唱開了!聲音有彈性,而且非常遊刃有餘的玩著他的聲音,雖然我還是最愛帕華洛帝的版本(好像他的厚實還是最適合這首歌!)我喜歡皮爾古這首歌的結尾。

De Curtis: "Non ti scordar di me" 德.克提斯:義大利民謠〈勿忘我〉

背譜的曲子真的唱得比較好,表現力十足,覺得他這首歌跟指揮兩人可以一起跳圓舞曲,指揮的三連音小音符我好喜歡,完整度十足的一首曲子。

Rossini: "La Danza" 羅西尼:〈舞曲〉

走一個壞男人勾引女人的唱法,整個魂都要被勾走了,雖然四樓他的低音有被吃掉,但不影響他的表現,好喜歡。

安可曲,很穩,花腔的高音有炫技感,但是不油,很歡樂!

平安夜唱得好有暖度,非常的舒服。

 

聽得非常開心也很歡樂的一場音樂會!人帥、聲音好聽真好!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