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非常緩慢推進的一部電影,開頭的劇情搭配著大提琴還飄著雪,真的還滿哀愁著。好沈的一部電影,看得我有點累。電影配樂淡淡哀傷著是我喜歡的曲調。整部電影我最愛的應該就是他的電影配樂吧!回頭看了電影預告,坦白說,如果看了預告,我是真的也會期待這部電影!

改編自葉室麟同名小說的電影。講述告發上司不正當行為而被趕出蕃,帶著妻子遠走他鄉,妻子死後,為了完成妻子心願,於是回到故鄉。

池松壯亮的古裝造型真的讓人覺得好老額頭好高。西島秀俊就是帥,沒有額抬高的問題。岡田准一還滿適合這樣子的武士造型。

看到采女寫給阿篠的信,因為母親阻攔所以沒能再與阿篠見上一面,看見阿篠與新兵衛結為夫妻很替他們開心,但希望還有機會在山茶花開時與阿篠在樹下聊天。不知道怎麼就覺得眼睛熱熱的!大概是覺得那新兵衛怎麼辦?自己的兄弟居然對嫂嫂寫這樣的信!又曾經可能是一對的兩個人,如今不能結為夫妻,又該怎麼坦然無其他情感的一同在樹下賞花閒聊?看黑木華的眼淚落下,明白他真的覺得姊夫(新兵衛)對姐姐太好了!姊夫面對這件事情竟然只覺得只要姐姐開心,他能陪在姐姐身邊就好!

「一個人思念另一個人是什麼樣的感受?自己是靠著采女的思念活到現在!」我到底要說阿篠是真的沒愛過新兵衛?還是覺得新兵衛太愛自己,所以可以這樣任性妄為?

「人生路上做好能力所及之事,就夠了!」其實新兵衛對自己的小舅子講這一番話,還滿有提點的作用,不要做無意義能力之外的事情,當你有想要保護守護的人、事、物時,你自然就會想要做到最好,盡本分、能力做到你能做的,就夠了!

電影沒有看到最後你真的不知道他真正的故事內容是什麼!大逆轉的,其實當年篠決定嫁給新兵衛的時候就已經斷了跟采女之間的男女之情。會告訴丈夫關於思念的那段,是因為擔心丈夫隨她一起去,為了能讓丈夫活下去,所以才這樣子跟丈夫說。當采女拿出篠的信,斥責新兵衛不懂篠的心,還滿感人的!

幾場殺伐戲都還滿好看的!從開頭的雪地一打三,就知道新兵衛很厲害!到他與采女之間山茶花樹下的對打,很有節奏,舒緩的、迅速的。之後大雨裡一打十更是展現了日本劍道的敏捷與刀無虛出,因為采女被殺,於是新兵衛的刀法裡可以感受到那強大的悲憤!

眼淚指數半張衛生紙,在采女跟新兵衛講篠的真心時,在新兵衛跟采女說篠還記得采女以及采女寫的那一封信時。整部電影裡的愛情很濃烈,卻非常清淡且不露痕跡不張揚的表現。

大時代裡,原本在同一刀流道場的四天王,是好友是戰友,相知相護,當年新兵衛告發采女的養父,采女養父被殺生亡,於是新兵衛被流放逐出蕃;事實真相是 另外兩位天王要保護文武雙全的采女所以才會殺了采女的養父。如今新兵衛再次回蕃,兩人解開心結,協力解決了蕃內惡臣。算是滿有韻味的一部電影。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