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偽裝的夫婦

本圖為偽裝夫妻的海報。本海報作品的著作權據信屬於電視的發行者、電視的出品方或者海報設計者。

2015年的電視劇,因為聽說被評結局很糟,所以挑起了我想要看的慾望!十集看完,發現最後兩集並沒有想像中的不能接受!不過可以接受電視劇演到底八集就可以了,最後兩集是有一點為了交代,為了讓男一跟女一一起所以硬演。

電視劇是由我認識的天海祐希、澤村一樹還有漂亮的內田有紀。整部電視劇圍繞「家人」說著多元成家,提及著同性戀、家人之間的情感勒索!坦白說因為從開看就被一直告誡不要看最後兩集,所以在看前八集的時候就一直在歸納著可能出現的結局!說實話,我完全可以接受這樣的結局呀!而且跟我想的差不多呀!到底為什麼大家會覺得是爛尾?我果然還是標準的男一要跟女一在一起的傳統派(大笑!)

編劇非常統一一貫的劇集風格呀!從頭到尾都說著「愛」是不分性別、不分身份,超越性向、超越道德傳統價值觀(雖然我也還是不能接受小天從頭到尾都想要跟小尋結婚!)

從第一集開始,我就覺得內田有紀好漂亮喔!然後天海祐希這年紀還能這麼美,默默的希望自己在他們的那個年紀,也能有這樣成熟耐看的美麗!

45歲的嘉門尋在20年前跟初戀男友陽村超治一夜之後超治就搞失蹤跟嘉門尋分手!因為超治發現自己其實是GAY,所以無法跟嘉門在一起!20年後的重逢,因為超治的母親得了癌症僅剩半年的壽命,於是超治請小尋幫忙跟自己假結婚,來安慰母親,於是介入了超治與母親的謊言裡,小尋跟超治成了大家羨慕的理想夫妻。在與超治相處中小尋又漸漸的愛上了超治,但因為超治喜歡男人的關係,小尋毅然決然的決定跟超治分手,因為自己再也沒有辦法單純的只把超治當成閨蜜信友!

離婚一年之後的兩個人再次見面,各自也有新的伴侶,但,卻意外的發現還是想要跟對方在一起!於是在繞了一大圈、隔了一年之後兩人還是隱藏不了真心與本心,還是決定任性的要順心在一起!

其實從第一集開始就有不少打動我的哭點(果然哭點真的很低!)關於嘉門尋的始終展現女王般的笑容,但是實際上腹黑的OS都沒有說出來!光是看小尋戴上耳機擋開全世界就知道他的孤單寂寞,關於百年小貓終於找到家人也好讓人淚流不止!家人到底是什麼?那些恣意的毒言其實都是為了隱藏真心!看小尋每次都被阿姨刺傷,小天跟八重也都覺得因為小尋的存在讓他們變得不幸!看阿姨為了救小尋被燒傷,看他為小尋唸書,一邊心疼小尋自己扛下一切,一邊又氣自己的姐姐,那種複雜的心情。看著超治要小尋說出內心的真話,真的會好感謝超治,雖然他很多時候真的很大剌剌的,但是,他是真的很心疼小尋,他是真的看見了小尋的寂寞!每次都沒頭沒腦自己開心就抱著小尋,其實應該也是因為這樣的擁抱讓小尋漸漸的融化與世界隔絕的看著超治的母親、水森、由羽都說要當小尋的家人其實心暖暖的!

水森好讓人心疼,因為丈夫的家暴讓他變得身有殘疾,看他勇敢的對小尋告白,看他跟由羽這對母女,默默的還是會覺得世界對單親的母親好殘忍!

超治在家長們面前承認自己的性向,那一段真的也好讓我心疼!

其實我一直在想,如果真要這麼貫徹多元成家,其實可以讓大家都住在一起不是嗎?幹嘛要這麼堅持?(咦)

其實最後的結局我真的覺得,小尋可以任性耶!因為他真的太照顧所有人了!為什麼不能也讓他任性一下?為什麼他不能夠爭取自己想要的幸福?看小尋抱著由羽大哭,我也跟著大哭!他真的沒有想要傷害人,當初跟水森在一起,是因為想要回應水森母女的付出,可是當發現自己的真心還是想要跟超治在一起,他很毅然的說出來,是一種負責吧!不然在這樣子繼續下去,時間拖得越久,傷害不是更深嗎?如果要說誰機車?就是超治呀!一邊說自己是GAY一邊又還跟小尋糾纏不清,他才比較任性生活吧!

弟子丸其實很可愛,熱血青年被掰彎,我是不是應該覺得超治太強大,誰都可以被他掰彎,他到底是太有愛還是太自私?所以才能這樣左右這些人!超治的搖擺更顯出他應該是比較隨心所欲吧!

最後一集聽到弟子丸還有水森抱怨著「我也會去找新的伴侶,你以後可別想要跟我複合!」水森:「你和超治怎麼可能會順利,妳最後一定會發現和我在一起才是最好的!我到底為什麼要喜歡上你這樣任性又麻煩的女人啊…」其實,挺替他們開心,對他們來說,這樣發洩出來,其實往後日子比較好過啦!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