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2226227_10220462930028858_9164094870684198516_n

#愛在年老色衰前 #下班看一場舞台劇

什麼時候開始愛上#四把椅子?應該是從2015.重寫經典計畫《全國最多賓士車的小鎮住著三姐妹(和她們的Brother 》開始,然後一路跟著《遙遠的東方有一群鬼》《叛徒馬密可能的回憶》到現在,成粉不算久,但應該小鐵。

#王安琪,應該是《賈寶玉》《台北爸爸紐約媽媽》開始印象深刻,然後《服妖之鑑》被收服!

好喜歡,一個人的獨角戲,上個月看了竺定誼《好事清單》,這個月看王安琪《愛在年老色衰前》

一個人要把故事說好、說滿、說得感動人心、說得感同身受、說得不尷尬、不冷場,真的演員氣場強大!文本好,不一定要什麼冠冕堂皇大道理,台詞要優雅不粗俗接地氣,口語且文藝,八十分鐘沒有冷場,演員單槍匹馬沒有三兩三上不了梁山,演員底韻不夠發不出這麼大的渲染力,所以這場演出看得很爽快!

第一次進南村劇場,T台,有點像是伸展台的感覺,不太確定會是從哪一個方向出場,開場前的音樂播放著西洋老歌(?)很老派但感覺很對!開場前最後一首「木匠兄妹」好聽。

燈亮,站上長條舞台前,嘴裡念著的應該是「理查三世」瑪格麗特皇后的台詞(一直在想應該是這齣,查了劇名應該是《血與玫瑰樂隊》)。是呀演員的生活可能真的就是比我們一般所謂「正常」生活來的豐富多彩,畢竟,舞台上兩個小時就是一個人的人生。心理醫生說不要焦慮、要平常心,可是,他們的平常就是這麼的不平常。

關於空白好多年,於是明白全白西裝搭配白色高跟鞋,似乎從裡到外都讓人覺得空白。

三十幾歲被帶去問卦真的大部分都還是會提到感情,關於農曆十一月就會有對象!一定有,結果又是舞台上的一定有,可下了戲還是一個人!沒有太過強大的失落,只是在心底默默的被種下了小小孤單寂寞。(補充一下,「對象就在舞台上」那突的白光,打得真好!)

使用交友軟體,第一位暱稱就是我們家六塊肌的蘇蘇,可見我們家蘇志燮還是人氣大叔來著!雖然下場不如人意,但我懂外貌還是感情很現實的第一印象!

關於交友軟體,看的是照片不是自介,一夜情到一世情,有時候真的只是想要有人陪。責任與慾望的平衡,到底是要負責誰的慾望?

當兩個都喜歡選擇不出的時候,到底要做什麼選擇?不能都喜歡嗎?燻香的氣味、圖畫的背景色,可是我是大人了,我想都要不想選擇呀!選擇越多、延伸出的慾望更多,就更做出決定!

長到有一天把兩個人之間的磨損視為愛,這是委曲求全的愛情嗎?(默默的就一直拭淚)

當發現自己明明沒有愛,卻又要演著相關愛,當真演得出來嗎?真的可以做得到嗎?那樣站上舞台的自信,是盲目還是真的心理相信?

從「你要知道你要什麼」就覺得眼睛濕。一路到那名短暫卻維持幸福一年相隔一萬兩千哩,白天黑夜重疊兩小時的真命!終於明白「喜歡,一點違和有沒有」,當意識「過了可以為了愛放棄一切的年紀」,眼淚一直掉很煩……

即便內心小劇場演了幾百回,不顧一切,放下工作,衝去機場,即使只有五分鐘,還是想跟你擁抱熱吻,與你浪跡天涯。但,還是沒有轉身攔計程車,還是沒有拋下一切,與你一同迎向未知!

是呀!台上台下豐富無聊都是我的人生

王安琪好瘦好美,舞台魅力十足,抖腳好自然,美女講這些話都讓人覺得氣質出眾。

看她沒有眼淚卻讓人心疼不捨的長沉默,眼淚就自己離家出走,我真的很沒辦法控制!

一個人八十分鐘獨角戲,只覺得,不夠不夠!所以我沒有要推薦這場,因為票已經賣完,然後為了避免加演搶不到,所以我真的沒有要推薦你看這部關於一個女子的獨白!

關於一個人的分級,我想我早就是破了「打蟑螂、老鼠」(這個好像不在我的等級分類裡)、「一個人的失戀」(好像也都是遠古時期的事情,不過好像還曾經有過一個人失戀,這樣應該不算太慘!)然後已經進入,到底一個人哪裡不好?為什麼要有伴?

 

一進場看到角落裡的賴玟君 亮亮,默默在心底說,我很喜歡你的演出,不過還是沒有走過去打擾。大概因為跟謝盈萱、莫子儀是好朋友,所以對白裡提到也增添了不少趣味,拉近了不少距離。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