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火紅的海報上寫著「踏火伏魔的罪人。罪,其實源自於愛。」

改編自作家星子同名小說,聽到謝幕時說到編劇「王靖惇」懷疑著,是我知道演舞台劇,是導演編劇的王靖惇嗎?總覺得在歌仔戲製作裡聽到他的名字有點詫異!但,想想,也不違和。

戲曲中心的一樓二十排,被倚著牆,卻沒有貼著牆,算是滿舒服的位置,相較北藝中心的椅子,戲曲中心的椅子,真的很好坐。

這回依舊是穿越時空,但相較上回看《鯤鯓平卷》這回的傳統現代融合的比較自然一點,比較不會有一種莫名其妙的突兀感。

雖然我一直在想,穿著現代服裝要怎麼自然的跟歌仔戲的身段融在一起?於是很在意這些武打的動作招式。

孫翠鳳老師的氣場真的很強,即便只是串場的角色,卻讓人挪不開眼睛,那詼諧戲而不謔,恰到好處的吸睛沒有要搶戲。太乙真人的扮相、主委的扮相剛剛好!

陳昭賢的韓杰有帥、李郁真的太子爺也是孩子氣、陳昭婷的美娜身材也太好了、黃筱媛的葉子戲份不輕、何書帆真的很為愛瘋癲、王婕菱的瘋魔,那邪門歪道樣真的很入骨。

如同王靖惇說的這是一齣動作片,於是開場的三太子吊鋼絲、中間韓杰飛來飛去,真的都還滿好看的!明華園的武戲也都滿有水準的,雖然有時候還是會覺得群演跟主角間的對手,打戲節奏拍子上沒有這麼準,但,還不至於覺得漏洞百出。

音樂上我還是不太習慣傳統戲曲裡加上架子鼓,總覺得這麼現代的聲音放在戲曲裡,耳朵聽起來還是有一點卡卡的。

服裝的部分歌仔戲服很精緻。現代服裝有點累贅,想想韓杰身上需要很多尪仔標,所以服裝上胸口兩個大口袋,雖然方便放尪仔標,可就顯得有點笨重。吳天機的服裝,我好擔心他上下樓梯會踩到。舞台背景轉換的算是迅速。

故事從哪吒抽了東海龍王兒子的龍筋,李靖氣到要跟他斷關係,哪吒於是拆肉剔骨(這段有感人,小落淚),太乙真人用藕、蓮花幫他重塑身,開始。哪吒跟韓杰的連結對我來說沒有這麼相像跟強烈,不過硬要牽扯還是有關係。所以哪吒讓韓杰成為他的乩身。第六天魔想著也想要韓杰的身,讓他轉世,因為有了凡身,神就不能隨意的將之殺死,如此一來他便能擾亂人世,利用人類的慾望、仇恨、控制人類,掌控一切。韓杰面對自己曾經做下的錯事,人世間的刑罰已經受了,但自己精神情感上的刑罰一直沒有解脫,太子爺告訴他,只要他成為乩身、用完三千六百張尪仔標,他便能讓受累的家人重新投胎,於是韓杰因為愧疚、因為贖罪,忍受身體疼痛,成為乩身。

故事最後當然是韓杰為了愛願意犧牲自己,降妖伏魔後重生,再次成為太子爺的正式乩身。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