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動見体,七位演員在疫情時代下的單人表演習題。

演出者:鄧九雲、梅若穎、林子恆

跟我想像的不一樣,我以為的獨角戲與單人表演習題其實不一樣!而且,很不一樣。照慣例,開眼前拿到節目單就直接放進背包裡。回家再看節目單,發現,其實節目單上寫的,跟我看到的好像也沒有這麼正相關。

鄧九雲:

節目單介紹:虛構想像與真實

女演員講述一位女作家寫的一本小說。小說寫的事一名女演員,一些是真一些是假,但,究竟哪些是真?

投影上寫著:導演請我卸掉一點臉上的妝。寫著:演過舞台劇,小一點的大概63人的劇場(可,總覺牯嶺街小劇場應該不只這樣的座位數)

關於「想像是一種個人能力」是呀!徵選的女演員要空靈、要有想像力。果然演員好難!

穿著一身潔白卻要演狗,而且還是公狗撒尿。我很認真想這樣算霸凌?還是算表演藝術展現?我認真想,當年我有沒有這樣的決心可以這麼放開演這樣的角色?

認真的想早上的身高與晚上的身高,真的可以差到四公分嗎?我知道體重可以差到一公斤(笑,不要跟人家說我虛報)

看著演員與攝影機投影的測臉影像重疊。我喜歡這個畫面的感覺。

一個演員就是透過鏡頭「瞭解、接受、勾引、誘惑」來成就一個角色!

浮楚的《夏日之戀》我也沒看過,不過有聽過,默默的在觀賞清單寫下,有機會想來看看這經典的黑白片。

關於疫情期間參與的寫作課,當女演員與男作家的視訊,念的那篇文章其實沒什麼,但因為男作家的行為,讓人拳頭握緊,真的會讓女演員很不舒服!但,女作家的行為,那本發表創作的小說,是不是同樣也讓女演員不舒服?

蠟筆小新跟美少女戰士,我覺得這樣指代導演跟女演員的意向畫面,我喜歡!彷彿放大,就能夠實象導演跟女演員。

 

關於過場的換場整理,我有點不太懂,其實可以先把道具搬空,然後再用大拖把、掃把清理地上的雜物不是嗎?看他們先搬上椅子,然後大拖把被台上的道具桌椅阻擋,默默覺得,其實可以更順暢換場流程。

 

梅若穎:

節目單介紹:鍊心術

女演員焦慮的惡夢,變成弓箭手,一直想要射中目標,原來瞄準的是自己的心。

多久沒有看他的戲?上次應該是更早(2017)之前他跟黃小貓。

她問著,觀眾是來看她的?還是鄧九雲、或是林子恆?對我來說,都是!因為他們都是厲害狠角色!依舊是印象裡的紅短髮(是嗎?不確定為何?就是覺得梅若穎就是這髮型髮色這模樣!)

皮相表演法的介紹,聽著梅若影說話,我好喜歡這樣有點厚度有點性感的聲音。

關於茱麗葉的演出,到底誰說他不能演茱麗葉,很明顯就是茱麗葉呀!誇張一點的茱麗葉,還是茱麗葉呀!

關於馬克白夫人,沒有台詞,可那投影的紅色燈光,打得我怵目驚心。莫名的就懂馬克白夫人。

燈暗上道具,燈亮躺著大吼的情緒好滿!平靜的心靈對話,一邊穿著射箭服,女演員都要這麼瘦嗎?

弓,黑紅漆弓,超美!弓道,真的很帥氣!站姿、調息、取箭、拉弓、射出,這真的是有儀式、不是隨便的事情!即便有投影畫面、聲音干擾,射箭之人內心之強大堅定,不容干擾!一箭射出,有一種被射中的感覺。

 

林子恆:

節目單介紹:看

一名西裝筆挺的男人,協同無人之地,結夥一道嗓音,出發。他凝視身處之地,嘗試對抗孤獨,在眼神交會下,迎接他/他們的,是久違的終點、起點,還是說不出的自由……

一直會在意磁帶錄音機的聲音不夠清楚,悶悶的有時候聽不懂在說什麼!所以小小的影響我在看林子恆的表演。看著林子恆隨著播音繞著小劇場轉圈,一圈一圈的走,莫名就頭皮發麻!說著沿著石牆,裸身刮出傷痕(我的眼淚就有點忍不住)

不意外的看見灑下的水氣,搭配著燈光,那一份美,美得好心疼。紅色燈下的與中午,轉藍白光好美。

彈力繩那一段眼淚一直掉不停,那種可望抓不著或是捨不得握緊,心被揪著緊緊。

最後那一句「送我一朵玫瑰」眼淚落不停!

不確定為何?就是覺得他會坐進櫃子(?)裡,掉下,似乎也是意料中!

 

看完,有一種,其實,我好像還是沒有這麼能理解這三段!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