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場前舞台上霓虹Led燈,幾何圖騰,霓虹的綠粉紅銀白,還在想等一下這沉重的Led面板到底要怎麼退場?這才發現,其實他並非我以為的厚實,其實薄一層
從吟唱或是呼喊開場,我喜歡這樣自然的人聲,第一支獨舞,就是一個迅速,飛快的動手動腳,搭配著雷射燈光,更有一種肌肉瘋狂抖動。獨舞到群舞,一群人的排擠到模仿,懷抱著前一人的腰,母雞帶小雞的圍繞一人旋轉,如花開花落,然後眾人簇擁或是擠壓,他在眾人的扶持(束縛)逃亡或是信任舞動,超認真專注在自己的舞蹈裡,(我超有淚)其實所有事物都有正反兩面,也許對立其實是支持,擠壓打擊是保護關懷,莫名覺得看見相反對立的兩個面向。
彈舌共鳴,搭配著如花開花落手指的手勢(大概也要前面幾排才能看到如此細緻的動作)流動流暢的影像,超喜歡,未來感滿滿,很科技感的一齣舞。每一個獨舞都是汗水淋漓的演出,很有生命力。
一種到底有沒有看懂的感覺,跟我以為想像的不一樣的一齣舞,很開放很自由,很電音,是說近期TIFA的作品都這麼電音嗎?第一時間裡想到了上次看的心碎蠻荒之旅,一樣的電音一樣的極快速度。
翻看節目單,關於我我們,孤獨的、渴望認同的、嘶吼吶喊、憤怒與社會格格不入,我在這六十分鐘裡看到了。
雷射燈光的配合,電子音樂的重低音,也是有迷幻迷離,族語的吟唱呼喊,在開頭與結尾,結尾的合唱,輪唱,轉調,運用了自然而然的人聲,有被感動到。
我喜歡天花板上落下的煙,一直奔跑的燈光,有流動(超愛,那如煙一般流動的燈光設計)也有固定漣漪同心圓,四方型變化的燈光影像(雖然一直被閃到,眼睛跟著那固定變化的光影一直一直有點疲累)真的有一種夜店迷離的感受。一種變形蟲式的變化卻又不變,重複又不固定
第八排可以看見舞者身上旋轉飛出的汗水,因為激烈而起伏的胸膛。跟記憶裡之前看的布拉瑞揚舞團的舞都不一樣,沒有一個可循的基本元素,但卻充滿自由與生命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我我們 布拉瑞揚舞團
    全站熱搜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