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想戲劇院我是不是應該還是要選擇5排才比較不會這麼的仰視舞台?可如果五排,是不是又會看不清楚台上的舞者們臉上的表情?
五十分鐘,我以為會很心碎,但與我想像的完全不同。我以為的心碎,其實也可以很堅強,沒有過度悲傷,再心碎,日子還是要過。
紅色海報上的文字「愛已逝去,心已破碎,但生活還在繼續,失去的會得到弭平,心碎蠻荒之旅終將痊癒」
吉他音樂一下有一種在看芝加哥電影的感覺。
從1位到3位到5位7位,舞台上就七位舞者但他們的能量超大。
節奏超快的一齣舞,屏氣凝神,有一種在夜店的感覺。每個前節奏他們的肢體動作都非常的清楚,有一種芭蕾舞加上國際標準舞的混搭,踮著腳尖,細碎的步伐,完全不同無垢的緩慢,不同雲門的飛奔,可生命力之強悍,動作之逼人。
電音,瘋狂的高低頻對我真的是很大的挑戰。從一開始,舞者們就沒有打算停歇,節奏之快,沒有滿場大跨步,飛翔,但卻不止歇瘋狂的碎步,移動的迅速只在轉瞬。
七名舞者(三男四女)把舞台、把劇院填滿、身體的能量似乎無止盡,五十分鐘真的無法打斷,一氣呵成。
昏暗的燈光到側舞台的黃光,才第二支舞,我已經覺得我的髖關節累了,如果我是舞者,此刻我的大腿小腿應該都不是我的。紅光的第三支舞收束在白光中,聚集在中央的舞者們有一種迷離癲狂,魔幻的感覺。尖銳高頻的音樂其實我有點承受不了。莫名在第五支舞裡就淚水直冒。
金髮男子與黑髮男子的雙人舞很動人,看似簡單的呼應旋轉,卻讓我眼淚不止,黑髮男掛在金髮男身上的兩人旋轉,轉著我眼淚就出來了。
金髮舞者真的很強,大腿肌肉似乎都不會累,害我眼睛離不開他。今天最愛應該是他然後就是與他搭配黑髮的男舞者,雖然小個子皮膚黝黑的女舞者也很吸引我的目光。
非常緊湊的五十分鐘,舞者沒有休息,那份持續過動的細小動作,在燈光剪影裡變得龐大壓迫,即便只是收在一角,聚在舞台正中,都讓人覺得滿眼都是他們扭曲詭異的四肢,魔法魔幻的肢體影像,視覺聽覺,完全被舞台上的演出支配。
不拖泥帶水,最後一支舞回歸第一支,樂曲前後呼應,真的覺得音樂搭配的超好。

回頭看了作品介紹:
「如果你曾心碎,受傷的心將被這支舞一片片補起」「以色列DJ將電子音樂融入極具爆發力的舞蹈,邀請你隨著舞者在愛與失去的身體語彙中,看見親密關係中的起伏擺盪穿越一場私密心靈的療癒之旅。」
「雖然這齣舞作的基底很悲傷,但也參雜喜悅,Eyal表示,「這齣舞作的靈感來自於心碎時極度悲傷的感受,但更想表達的是(人們)在療傷過程中,那種悲喜交錯的心情,在失去後試著強顏歡笑、試著振作,有時你嘗試了卻不一定奏效,反而更令人難過失望,或像是當你哭到不行時就想笑,或笑到不行時會想哭,我想傳達就是這種反覆極端的感覺,而我們也終將在這段旅程中痊癒。」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