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40419 台灣戲曲藝術節 國光劇團 狐仙無盡之愛20240419 台灣戲曲藝術節 國光劇團 狐仙無盡之愛
好好看,好好哭,完全我的菜。
從一入場,就對於舞台上的景,敬佩讚嘆,喜歡,櫻花色的狐仙二字,掛在一輪明月上,右舞台的垂掛的枝椏,投影的花瓣片片,怎麼還沒開演,我已心醉,已被迷得暈暈轉轉。
第一排,前方就是樂池,不遠處是擴音喇叭,本來還擔心樂聲會不會太大,還想要不要準備耳塞,但,開始便覺得,除了稍微偏台,這位置簡直好到不行
燈暗,鑼鼓點起,我就覺得,這曲我的菜。
投影的狐仙與真人扮相的狐仙重疊,真有一種狐媚狐妖現世既視感。
盛鑑的狐仙,扮相好狐仙,真的會被勾魂,一出場,真心覺得,被他勾魂攝魄,拆身吞噬,無悔無怨,很帥。男狐仙與封三娘,開頭超甜,甜到牙齒都發酸,愛戀的讓人不咬唇都擔心會呼出聲。原以為封三娘夠可愛甜美,沒想到,也娜更勝一籌的討喜可人。
男狐仙與女狐仙,不同空間的同舞,超,好看。還在猜男女狐仙之間的關聯。
女狐仙的服裝扮相也是好看,於是自行腦補,是講多個狐仙的故事嗎?
女狐仙跟獵戶,因為愛結果成了傷害,看著道士要喝眾人上山除妖,眼淚就一直掉,關你們什麼事,人家相愛的,你們急什麼眼,幹麻要拆散人家,害女狐仙不願女身形。
男狐仙跟封三娘,超甜,男狐仙抓著三娘的水袖,我都覺得我戀愛了!
「任他憾恨幾重,抱思念都隨風」超好哭的,搭配投影,我只能用小手帕防堵我的眼淚。
男狐仙害怕重演女狐仙與獵戶的悲劇,只好想辦法逼嚇三娘,明明相愛,卻不能在一起,男狐仙疼到讓石頭妖將這段感情封印。
這一大段落,我真心覺得,盛鑑是唱曲擔當,怎麼可以這麼如泣如訴,好好聽。
接下來的元宵燈會,放天燈超美,帕子舞得也好看,大旗、翻、疊,都好看。
母親與也娜的親情,也娜離不開姨的親情也都讓人動容,尤其母親的幾段唱,真的,功力深厚,好愛呀!想著,做母親,真的很難,為了女兒好,自己再苦也都按下。
女狐仙對於也娜的感情很深,但卻相信「人妖有別」,可也娜也執拗,怎麼都不聽勸,不接受。
女狐仙跟也娜的夢兩人似乎都想起些許的前塵往事,以為被封印的,其實都還是存在。前呼後應,劇情其實很完整。
女狐仙跟男狐仙重疊,狐仙因情,所以現男身、女形面對前是因緣終究還是放不下逃不過。三娘重生成了也娜,或許也是老天爺讓他們可以再續前緣吧。
不論文戲、武戲,我都覺得很細緻,服裝也好美好好看。影像設計燈光,舞台道具也都精緻好看。
哭到燈亮隔壁的小姐問我:「很好看吧!我看你很感動,我看了六遍......」
推,好看的狐仙。

兩廳院的節目介紹
「當愛,繾綣無盡
時空的量詞,失去意義
千年不過剎那
風月無關千里
男女無相 四季不再
只因你一笑
生春
2024
讓我們對《狐仙》的愛
無盡延伸」
「從前的從前,化做女身的白狐與山中獵戶相戀,不容於世 獵戶終為白狐而亡。
多年後,化做男身的白狐愛上另一個人類女子
,這回白狐選擇離開,留下 來生有時會相逢的渺茫期盼。
人類女子轉世後 忘卻一切,今生 只剩下對異類莫名的依戀,她遇上了與白狐相同的異類,在俗世與異境之間 她選擇與他們廝守,然而歲月催人老,為了不連累他們 她毅然離去,終其一生不再相見。
直到……白狐再次化作男身,陪伴女人老死。」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