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選擇了韓文版跟中文版。先看了中文版,發現文本翻譯的蠻好的,不會有一種「啊!翻譯的」,台詞、歌詞有地氣,所以沒有看著覺得有距離卡卡!

一樣是不知道內容,只看到「韓國授權」「音樂劇」就下手買票。

一入水源劇場,看見舞台上的布景、燈光,就覺得有一種一秒進入大學路的感覺!現場看,莫名就是覺得,韓味濃重整體設計就是跟台灣的音樂劇不一樣!

七排正中間,左右兩側舞台其實包覆性還滿高的。

今天看的卡司是大甜飾演善喜老太太、李玲葦飾演靜芬、李梓揚是年輕的秋南原、鍾政均是年老的秋南原。

整體來說四位演員李梓揚的唱比較用真聲,比較白。唱法我比較不喜歡。

不太認識鍾政均,不過他跟李梓揚年輕年老的秋南原統一性滿高的!雖然一開始兩人的鏡像沒有這麼的一致,但南原的個性,展現方式很統一,這點我滿喜歡的!鍾政均的聲音相較李梓揚似乎比較有唱功,兩人合唱時音色和諧。

李玲葦的聲音很乾淨,甜美,很適合靜芬這個天真浪漫的角色!

大甜一直是我喜歡的演員,一出場的善喜奶奶超讓我驚艷的,老奶奶的走路姿態,講話、還有我無法挑剔的唱功。

節目介紹

1969 7 月,隨著阿波羅 11 號升空,裁縫師南原的服裝設計師夢也逐漸起飛!一封設計學院的錄取通知,開啟南原和他心愛的靜芬對未來的美好想像,不料月亮變得愈來愈大...等到南原睜開雙眼,竟然來到了 2020 年,已然衰老的南原,身旁的人不是靜芬,而是一位叫做善喜的老太太!究竟靜芬在哪?陪伴著自己的善喜又是誰?為了再次回到 1969 年、回到心愛的靜芬身邊,南原開始探索未來世界。

「如果你愛我,別藏在心中,Let me fly to the moon

1969年的秋南原跟朴靜芬(好喔,我整場默默的會想朴靜芬這個名字韓文怎麼念,我也不懂我到底在執著什麼?)兩人情竇初開,深深喜歡對方,卻又不敢說出口。原本兩人打算要是秋南原可以念服裝設計,朴靜芬就跟他私奔!卻沒想到私奔當天父親車禍,靜芬選擇留下來照顧父親。而在實現夢想與愛情兩難裡,秋南原選擇愛情,留下來的他沒有能成為服裝設計師,只能守著小小的裁縫店幫人修改衣服!

2020年的某一天,秋南原來到了善喜家,面對自稱是自己妻子的善喜老奶奶,南原無法接受,他相信自己一定是在阿波羅十一號登空那天穿越到這裡!於是南原想辦法要回到1969年,回到他心愛的靜芬身邊,面對時空混亂的南原,善喜奶奶只是默默陪伴,直到南原發現,自己似乎不是穿越,而是忘記。南原發現自己失憶,但善喜(靜芬)始終對自己不離不棄,甚至擔心當年是自己害南原留下,這才讓南原後悔!

「當不可能成為可能時」「人生總是會後悔」

歌曲很好聽,下半收尾總是讓人忍不住眼淚!看著善喜心疼南原失憶,覺得自己這麼多年把南原困在這小裁縫店裡很過意不去!看南原為靜芬設計衣服、魏善喜奶奶設計衣服,超浪漫!當南原想起自己其實不是穿越是失憶,當南原看見身邊白髮蒼蒼的善喜奶奶,認出善喜就是靜芬,超好哭!

上半段的喜劇節奏很棒!有《尋找金鐘旭》的那種輕快,幾個段落,真的會讓人捧腹大笑!下半段的轉折是一種溫暖的心疼!燈光色調好美,好喜歡連同觀眾席都感受得到的星空浪漫!

很期待看韓國原汁原味版。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