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圖為我是千尋的海報。本海報作品的著作權據信屬於電影的發行者、電影的出品方或者海報設計者。

改編自漫畫《千尋小姐》的日本電影,曾經從事性工作的千尋,離開燈紅酒綠進入便當店打工,跟身邊的人產生不同的故事。面對一般世俗的眼光,他依然坦然的面對自己的過往曾經,曾經適性工作者,不偷不搶,還懂這些人的脆弱,讓千尋更加包容身邊的所有人事。所有的人在千尋這裡似乎都能夠得到安心安慰。

步調不快的一齣電影,有一點是枝裕和作品的感覺,只是情節流動得更慢!

聽說原著漫畫以輕鬆搞笑的劇情搭配人生各種議題。我個人是覺得比較關注在中低階層弱勢族群的日常,因此受到歡迎。看似明亮開朗的千尋,其實也是會有陽光能量用完的時候。看著也能明白劇中說的「我沉到海底了」、「那就在海底待一陣子吧!人體因為構造緣故,本來就會浮起來。不管是死或是活,不掙扎就會浮起來」所以如果真的累了,那就休息吧!不要勉強自己!

「我們全都是住在人類軀殼裡的外星人。」「來自不同的星球,難怪我們無法理解彼此。」「跟我同一個星球的人,一定就在某一個地方。」好吧!既然大家都是不同星球的外星人,我們也就不要強求一定要別人理解我們!

「妳沒辦法獨佔一個人的心,我也不想被人佔有。」「只要不對自己或別人抱有期待,就會變得容易一些。」「所以我有點害怕,怕交朋友怕再一次孤單寂寞」應該是因為害怕自己受傷,所以乾脆一副對外漠不關心,其實只是害怕自己再次受傷吧!

「大家都說飯要和別人吃才好吃,但事實上,就算自己一個人吃,好吃的東西一樣很好吃。」有時候跟不對的人一起吃東西,再好吃、再昂貴都只會讓自己覺得東西不好吃!

一齣需要靜心的電影。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