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實話,我是因為華麗的演員名單進劇場,所以到底誰是廖添丁,都沒關係。

演員們都很厲害(尖叫聲,開頭五位女角亮相就覺得好看)從月琴音樂下,類吳樂天講古(拉吉歐年代,沒關係,阿姨這個年紀不怕被發現)接著開始講著三女台北三結義,復活廖添丁,劫富濟貧,設計打劫銀行,綁架張少爺一路到莎樂美魔術劇,最後收束在說書,算是很前呼後應,不過還是要說一下,劇情的部分還可以再調整,相較演出顯得薄弱了。小可惜沒有把演員們逼上極限,總覺得還看不過癮演員們。

眾演員們的閩南語口條,唱功真的「好」。

旋轉舞台的三面設計。是台北火車站、咖啡廳、是張老闆家,真的充分利用劇院的旋轉台!

音樂包含30-40年代閩南語歌曲、揉合布袋戲、歌仔戲、日本演歌、那卡西還有俳句,很喜歡這樣有符合劇情時代又不失現代流行元素的風格。開頭結尾的月琴很台味很喜歡。RAP、電音有點時代感的音樂製作。

只是上半場開頭兩首曲子,音響太大聲,坐第三排轟得我耳朵很痛,所以第一首歌我真的沒聽懂,即便有字幕,知道女聲們的聲音聲線都很不錯,和聲也好聽,但真的不知道唱什麼!(果然音樂太大聲,我很不行)偷拿了耳機當耳塞戴著,稍微舒服一些,不過沒影響我欣賞演員們的演唱!這場真的覺得大家都好會唱(沒聽到Ctwo唱到什麼,有點可惜)曾志遠OD跟方意如的乞丐搭檔感覺默契超好!倆人的合唱也好聽。

用字很文雅,不是那種文縐縐詰屈聱牙,而是一種優雅有內蘊的用字遣詞。很喜歡,很喜歡聽自然不刻意不文言的閩南語用詞。幾乎是全閩南語的一齣戲,但卻不會讓你覺得演員們的閩南語不行,也聽不出來有誰不會說閩南語,總覺得演員們說閩南語自然流暢!

王世緯的魔術,男女變變變好厲害,一出場的帥氣,俊俏的魔術師,那眼神不只阿珠被迷住吧!接著迷惑少爺的柔美,果然是手持玫瑰的美人!

陳守玉莫名會讓我想到洪瑞襄,Yuri天真浪漫的的文學少女,沒有少不更事,反倒有勇有謀,果然是個可愛的文學少女,很亮眼的女孩。

吳靜依的阿珠,有一點草根但不粗俗,全場唯一落淚(對這齣戲我也還是有哭!)就在他看著水晶去追少爺,Yuri相認森下老師,突然間覺得自己邊緣,一個人孤伶伶,唱著「笑神,笑微微,微微笑」我就來淚!

蕭東意的rap,真的是聲(生)動!我只能說我怎麼可以這麼近距離看(應該很多人羨慕我吧!)他的演出真的也是一大看點!

王宏元近期的角色都有點帶鬍子的壞壞!真的很小日本的色色還偷吃女學生!扇子俳句這段身段好美!

洪健藏的翔飛少爺,一整個被水晶迷迷去,真的就是一個被養在鳥籠裡的少爺,所以當水晶帶他飛,讓他脫離父親的壓迫,真的就什麼都聽水晶的!

林玟圻(Ctwo)這一齣裡沒有什麼太多的表現,單純就只是因為角色比較單純。

女角們舞蹈、亮相,帶點武術、帶點舞蹈,又帥又颯!

第一首歌有一種《寶島曼波》的感覺。

情歌則帶點《望春風》的底。

那句「死了就自由了」隱隱的有些惆悵!

森下撩Yuri:「要來我家看貓嗎?」很會!

還有那句夏目潄石筆下的「看,今天的月兒和你一樣美!」引發全場尖叫!

很喜歡「一錢二緣三媠四好嘴,若想做壞就不要談戀愛。七纏八綿九強十敢死,想戀愛就不要做壞!」一直在想到底怎麼可以寫出草莽霸氣但又文藝優雅的台詞!果然衝突的反差美!讓人折服。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