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5週年經典再現。

故事大綱(網路簡介)「一對男女艾茉莉和陳少威在淡水小鎮上出生、相戀、結婚、生子到死亡。舞台監督穿梭時空,還可以將時間停駐、快轉,甚至是倒迴,他看著小鎮上的生命的流轉。「所有的事物都在運轉不息,可是我們從不去注意……」艾茉莉選擇回到民國44321號,從黎明開始,雨停了,太陽慢慢昇起來了。」

一點都不意外的雞蛋梗。(其實從一開始發現他們養小雞,就是堅信會出現「雞蛋梗」,畢竟2023缺蛋這件事情鬧了一兩個月)

起初覺得劇情就是一個日常,日常到平常的有點昏昏欲睡,上半場結束的中場休息二十分鐘,我小小的睡著。沒想到下半場的兩幕,婚禮後到離世,一整個眼淚停不住。

郭的串場,意外的讓我覺得,其實我是來聽郭的演唱會,開心。

姚飾演的媽媽,在婚禮前為兒子禱告,加上新郎的婚前恐懼,新娘的不安,卜的父親、黃的媽媽演得好好,整個哭慘了我!

發現李也越來越會演,蔡這回的演出讓人覺得放心,沒有提心吊膽。

一開場白幕打上的投影搭配郭的演唱,有一種迷離又透明帶點距離感的仙境美感,超喜歡。

黃的台灣國語,屈的國語台灣,很讚。

背景投影淡水小鎮的畫作,簍空透視架出的空間,在演員的動作裡,看到廚房餐廳等延伸空間,我還滿喜歡這樣的布景設計。

黃跟姚在空間裡切菜、煮飯、打掃,非常有既視感。我超認真的看著他們的手法,甚至會擔心他們會燙到手之類的。看著他們坐在院子裡「西」豆子,認真的看著他們開關門。沒有實質道具可是你就是知道他們此刻正在做什麼,只能在心裡起立鼓掌五分鐘。

每位演員都厲害到讓今晚的演出很舒服。

屈的角色轉換真的太厲害,聽說隔天還要下台中演出《京劇啟示錄》到底是怎麼樣的內化,才不會讓自己角色錯亂。

三幕劇,第一幕「淡水風光」描述淡水小鎮人們一天的生活。第二幕「小鎮姻緣」為陳少威與艾茉莉高中小情侶的戀愛,承擔一個家庭的不安,結婚九年艾茉莉難產,第三幕「再見淡水」靈魂再次回到過去,發現生活的每一天其實都不只記憶裡想像的甜美或是苦痛,反倒有更多細微讓人無法承受的美好!

忍不住再一次說,黃的媽媽演得好好!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