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0232004_10215950003248509_5115216422158467072_n

開場前發現,可能還是因為疫情的關係,人沒有想像中的滿!三面舞台,很久沒有坐靠近音箱處,於是一整場覺得音響太大聲。

整體來說,大家的唱功沒有什麼太讓人擔心的偶像感,只是歌曲適不適合,能不能充分展現演出者的聲音特質優點。

如果問我,其實從一開場就不太能進入劇中,要說開場的曲子有點太大,想交代故事輪廓,想說明這齣戲的主題,分手快樂,但卻因為篇幅有點長,於是覺得太多太雜,反倒沒有重點,叉燒的音域有點不太適合這首歌,所以有點被壓抑著,低音出不太來,有沒有什麼高音給他表現,反會讓我覺得他唱得憋憋卡卡,施展不出手腳,小可惜。雖然一開場他的角色份量很重,又唱又跳,但卻會讓我小懷疑他是新手的怯生。明明已經是第二週的演出,卻還是有一種總綵排之後第一次演出的不太熟悉感。

加上劇中其他的曲子都跟這首開場太像(雖然這樣會讓整體很有關聯一致性,但也會因為歌曲太相像而沒有凸顯劇中角色個別特性)所以直到周家寬出現,才讓我耳朵一亮,他與Lily之間的故事其實不難猜想,那甜蜜與你始終不懂我的悲傷,第一次的對唱呈現的甜蜜纏綿,第二回的哀傷決裂,聽得感動。

之後再看到他一人分飾N位前男友,完全被他收服,唱功好,歌曲表現力佳,幾個角色切換剛好,於是每個前男友都有自己的生命,他的英國腔讓我懷疑他是英國留學生。然後整場就開始認真關注他。

電影院的相遇,不吵不相識,到底兩個人是相像還是男女有別,你我不同?惆悵,到底我們之間我對你是小事,還是佔據所有,沒有在對的時間遇見對的事,那我們之間還是不是有機會同調?

AMY的聲音適合戲劇演出,但放到音樂劇裡有一點格格不入,小可惜!他的演出相較其他人而言有點太多,所以會覺得他演太多,有點突兀!

關於分手之後找到戀愛中最美最深刻的,倘若連這些最好的回憶都無感,那就應該對這段感情無所謂了!只是你會選擇痛苦卻保留這一段美麗的回憶?或是因為太痛苦了,所以決定放棄這些美麗的回憶,讓自己的這段感情無感無意義?

整體音樂走一個小爵士風,只是搭配上歌詞,有時候會聽不太懂,反倒覺得有一點點小凌亂,可惜。

關於知道鞋子的尺碼,其實這個梗我是覺得還滿好的,好的、限量的鞋子,卻不是我的尺寸!美麗的高跟鞋,舒適好穿的鞋子,你想要的是哪一種?暗喻著你所想要的愛情,希望愛情裡得到的在意的又是什麼!賣鞋子的男人竟然不知道交往七年的女朋友的尺寸!分手十年的男朋友還記得你腳的尺寸,可這兩段感情都還是沒有結果!隨你挑選喜歡的美麗的,但,那些喜歡與美麗適合自己嗎?

七位演員,四女三男。陳俊與Helen之間,這麼多年始終還是記得他的尺寸!時不時就像背後靈出現,這樣的糾纏,沒有人可以前進,反倒都被困在那個曾經裡!Grace與韋翰速食愛情,48小時就想完成一切,什麼叫做完美的愛情,照著既定印象中的約會、看電影、逛街、吵架、和好,然後是否就是不負責任只求歡愉的一夜情?這樣的感情在意的留戀的到底是什麼?KevinLily從孤單到相互陪伴,以為你都懂得,其實你還是不明白,不在同一個時間點上的無法溝通,女孩式的夢想一旦被打破,夢醒了,要走?還是留下來等待花開?Amy的角色有點尷尬,到底是要像說書人?冷眼旁觀?還是要摻和進這些男男女女的愛情?戲劇結束我還沒找到他的定點。

愛情是永遠不會結束?還是又是另外一個開始?這個題目太大,我想我們還是會一直討論下去!故事結束在一個我以為才開始的情節點,於是嘎然而止有點錯愕。沒解決的,留下的反倒少了一點餘韻,小可惜!

以原創音樂劇來說,比大學畢業劇要成熟,帶點忠武錄音樂劇的影子,還有進步的空間。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