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1865614_544672366454016_6241895801140805632_o

本圖為鬼歸代言人EP2 的海報。 本海報作品的著作權據信屬於音樂劇的發行者、音樂劇的出品方或者海報設計者

好像每次來看鬼歸都是這樣陰涼微雨

活動結束前,行銷提醒ep3首演剩三、四張,然後等我登錄系統,ep3首演已經完售,第二場剩十張!所以下次搶票還是要快!

感謝這波疫情影響下我還能在小劇場看戲,信用卡退票款退到我想要匪類刷卡,還好我還有戲可以看,超感恩!

有了ep1的經驗,為了避免瘋狂轉頭所以選了邊角的位置,雖然還是有部分沒能貼身近距正面觀看的遺憾,不過還是有演員就在觸手可即處的幸福。

武世誠相較ep1整個人都成熟了,不是年紀歲月上的,而是一種從骨子裡發出來的小屁孩長大了的感覺,於是開場的鬼歸代言人主題曲唱起來沒有那麼吊兒郎當,反倒多了一份自信有肩膀責任感,只是直播時,我以為會有投影,結果沒有,我都懷疑是我沒看到隱藏的投影。

華麗依舊很華麗,瘋狂的汗流浹背雖然在臉書上都有排練花絮,稍稍透露這次華麗與凱爾兩人的劇場定高支,但現場看見兩位演員的賣力用燃燒生命方式演出再次覺得演員不是一般人。凱帝茂的出場不華麗,但神秘,懷疑他的身份,真心沒有第一時間猜到他已經是鬼鬼,還以為他真的是引渡師來砸場的,看他們兩人比試,手上沒有任何武器,以歌聲台詞相對,完全就是刀光劍影,火光四射!好喜歡喵喵喵的叫世誠閉嘴,尬舞,下戰帖,笑死我了。凱帝茂怎麼會可以這麼帥還透著殺氣十足。不能比身高(有萌身高差)但卻志氣高的世誠跟前輩凱帝茂分站劇場斜對角,完全就是一觸即發的戰鬥張力。

導演說是為凱爾量身訂作,於是只見凱爾一人分飾三角,阿姨(叫我姐姐)、我美就好的直播教主、非本國籍鬼鬼,讓我笑到美叮美噹。

雖然在一開始凱帝茂嘲笑武世誠的時候覺得兩個人的節奏有點沒對上,不過很快就覺得兩位演員有覺得拋接的頻率需要微調,幾句話互軋後就調整過來,接著就覺得整場戲行雲流水的順暢,沒有可以任意介入的空隙。

凱爾演得好好,上半場就是一個帥氣,怎麼可以連側臉都這麼帥,我承認我眼光都鎖在俊美的側臉上。還沒笑完,一個燈光轉暗,一句「你為什麼不聽爸爸的」世誠還在覺得凱帝茂吃他豆腐,我已經開始掉眼淚。本來還想說看得這麼歡樂,今天剛洗好乾爽的小手絹派不上用場,沒想到一個大反轉,又是哭到我過度換氣小舌下顎酸痛,眼淚來不及接,還好音樂可以遮蓋我的抽噎,不然我可能會被請出場外。

凱帝茂講到兒子,唱著親愛寶貝,哭死我了,跟看“哈囉掰掰我是鬼媽媽”一樣眼淚止不住。明明上一秒還是九零帥氣小學堂前輩,然後就突然覺得凱帝茂迅速的成為一位老父,整個精氣神都衰敗,心疼自責沒能攔阻,失去孩子的無能父親。真VIP的厲害!然後看華麗轉換成凱帝茂的兒子,撇去世誠的活蹦亂跳,轉換成溫文儒雅的兒子,看凱家父子的親情,眼淚都比劉雪華還厲害的掉落,加上父子倆的明白與不明白,自責與無力,那自我選擇而非他人造成的結果,兒子的坦然,父親的愧疚,甚至想要以灰飛煙滅來贖罪,真的哭死全場。

想說這集導演沒有要逼死華麗,所以分飾的部分給凱爾,結果超惹人喜歡的八舅公無預警的出現,完全是驚喜彩蛋,接著就是人格分裂瘋子上身,一個身體住著八舅公、凱帝茂、武世誠,一下子觀音蓮花指,一下子喵喵喵,一下子嘖嘖嘖,我除了崇拜還是只能五體投地表示崇拜,很強,這一幕短短一兩分鐘三個角色輪流出現,不是只有姿勢,還有神情,說話方式跟聲調,真的是會逼死人,像華麗座談會上說的,一個小失誤就會整個崩壞,請容我邀請大家掌聲鼓勵三分鐘,華麗辛苦了!接著頭痛,胸痛的世誠也嚇到我,不用燈光配合,我都覺得跟著疼痛到四分五裂。四像凱爾說的,有時候可能不是參考了什麼演員,投影了什麼進角色,而是兩位演員激盪出的火花,創造的氛圍,讓那個當下的我們都被觸動感動,所以可能不是因為父親因為兒子,而是因為那份劇場魔力。

這一次的唱曲都很適合兩位演員,獨唱都有表現各自的唱功能力,不會只有單純的安全音域,還有高聲長音的展現。合唱時,兩個人相輔相成的!華麗的中音域是暖,凱爾的中高音域厚實,雙男生的中音域真的很迷人!雖然好像有點落詞,不過真的感覺不出來!音樂的部分輕快的、溫暖的、動人的,搭配著相映和的舞步,坦白說我都忍不住腳癢,想跟著拍手扭動! 唱曲裡還有些八九零年代金曲的影子,於是莫名的旋律就會在心底暫留。 真的好HIGH!燈光的部分,我還滿喜歡的,一種舒服。只是可能也是我位置的關係,有時候兩位演員站在場中央,反倒看不清楚他們臉上的表情!覺得有點小可惜!

音響的部分,不確定是因為坐在邊角側邊,所以總覺得音樂有時會把演員們的聲音蓋過,稍微影響了聽的感受,不過還好我五感很開,可以自動腦補,加銳利。

真的覺得,劇好、演員好,笑的很開懷,哭的也很盡興,真的不想推薦,因為不推,就已經票券秒殺,再推,我不就買不到票。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