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90195

因為唱過(?應該吧)布蘭詩歌的開場曲《哦,命運》所以看到兩廳院的節目介紹時有心動一下,再看到中正紀念堂捷運站裡的大型海報,黑底紅字布蘭詩歌搭配著中央橘紅洋裝的女子,還有「劉鳳學」老師,莫名就覺得好像應該要進場。一直以來總是粉絲的看雲門、看無垢,雖然知道新古典舞團,但好像沒有看過他們的舞碼。

本次的演出由新古典舞團聯合國立台灣交響樂團、台中藝術家室內合唱團、台灣體育運動大學舞蹈系、台中藝術家兒童合唱團及星光兒童少年合唱團共同演出。於是進入戲劇院就可以看見左右兩側包廂的合唱團員,左側女聲、右側男聲,舞台左側則應該是兒童合唱團。合唱團真的還滿辛苦的,整場七十分鐘的演出都站著。

座位有點偏台,所以視線有點被遮蔽,沒有能夠完整的看見舞台上的所有,有點小可惜。

合唱的部分算中規中矩,雖然偶爾還是會覺得某些段落SOP唱得有點辛苦!男聲也有些小瑕疵,但整體來說算是完整演出。

獨唱的老師聲音、舞台風格都很有表現力,所以會有點瓜分了我對舞台上舞者的全副關注。

群舞的部分,不確定是不是自己太計較?總覺得有點零落,沒有統一在某些我以為應該的拍點上整齊劃一。總覺得應該要統一的角度、高度、動作完整度,大家好像都沒有這麼嚴謹。所以有點分心的檢視著是不是我太吹毛求疵?

第一幕,小拍子的詞沒有對在一起,群舞動作沒有一致,我有一點點不能接受。長髮女孩的舞蹈有一份甜美青春,頭髮要甩得好,髮質還滿重要。所以覺得舞台上的女孩們長髮飄逸很美!

男女雙人舞存在著一種青春活力,有相互吸引、有相互排擠,愛情裡承諾天長地久還是可能變心分手。拍手的部分總是讓人提心吊膽,總會有人快快慢慢的不一致,這也讓我覺得很煎熬。男舞者搭配著窗格投影,我還滿喜歡的。女solo搭配四位女舞者,旋轉好美!

當下沒有很看得懂,不過回頭找了布蘭詩歌歌詞、曲目的分析介紹,再回想,發現劉老師的作品是真的很配合整首曲子,然後好像有一點點明白腦子裡殘存的舞蹈畫面為什麼是這樣的表現。

算很完整融合交響樂、合唱、舞蹈的一個作品。

謝幕時的特殊動作,發現每個舞團都有獨特的謝幕姿勢,很喜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古典樂團 布蘭詩歌
    全站熱搜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