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99771879_10222634566918423_4572350762149252131_n

因為有兩廳院的折扣,於是買了第四排的位置,坐進劇院後發現,真的有點太前面,因為演出空間調整,所以從第三排開始才是座位,所以第四排就相當於第二排,想想如果自己挪後兩排,第六排,應該會看得更舒服!加上前排大哥真的有點高,於是觀賞視線有一點點被遮蔽。

朋友問我「你需要提早進劇場,靜心安神嗎?」

我笑笑「無垢的演出不需要,只要坐進劇場,我就可以感受到他們的寧靜與平靜!」

藍色的紗幕從天而降,有層次的三排紗,很美!如同河流飛瀑奔騰而下。漸層燈光,很美!

舞台最前方左右兩側,左邊放置了鼓、右邊是大鼓與僧波鑼,舞台中間紮成束的稻穀圍成一個圓,中間置著紅色的燭火。

一切歸靜,兩側男女入場,依舊腳尖先行,依舊從僧波鑼開始,五聲鑼幕起,八聲鑼見到金甲衛(?)十二聲鑼,吟唱的泛音起。

撿拾石子的女神腳跟先下行走,蹲低的身子緩行(真的覺得舞者他們很強!)

火神們的大腿肌,肌肉紋理太明顯!明顯到真的覺得這一個飛踢,應該可以把人踢到天邊去吧!

禾神搭配著水鈴,穩定的節奏,固定的節奏裡,水鈴聲響由遠而近,近而遠……莫名就讓自己跟隨著水鈴的步伐心底數著節奏,感覺自己也成了水鈴。發聲的當下,全身隱隱的跟著顫動。

白鳥出現,超瘦的白鳥,清晰可見的肋骨,獨舞時的展翅,感動到。那是一種旺盛的與生命拼搏的振翅飛翔,眼淚就開始掉。手指的顫動我想坐遠一點可能就看不清,那分明一指節一指節的細微震動,是一種拼命活下的努力!

鼓聲響,嫁衣為她披上,那流暢,配合著手鈴聲超好聽!

禾神出白鳥退。

火神與河神皆是靜靜的無聲,確有一種山川流動,生命延續。

為什麼會落淚,我也不明白,或許真的就是觸動心底,所以不受控的就流下淚來!

鷹族跟白鳥,觸身、有情,我的眼淚就止不住(好吧!我也問自己,哭什麼?不知)

白鳥與鷹,兩人相遇,手指的指甲套敲擊著竹竿,細細碎碎全都敲進心底。(超好哭的!明明兩人無聲,可那聽似紛亂的敲擊聲,卻像是想要吸引對方注意的表示。)

在同一條直線裡,頂著額頭,兩人翻轉著,再一次覺得舞者太強!女舞者單腳超厲害!我屏氣凝神的看著!擔心呼吸太大口會吹散這份甜美靜謐!

後來兩人的分離,真的很不捨!指甲套再次敲擊竹槓的聲音像是怎麼也不願意的別離!

白鳥被鷹族逼迫,掙扎!鷹族持著木筒敲擊著,那聲音隨著舞蹈壓迫近身,我緊張的拳頭緊握!

兄弟間的叫囂對峙!戰鼓聲響,震動的不止舞台,還有心底。看著舞者們的背肌、下腰的核心訓練!除了好強大!真的只能拜服!明明相互叫囂舞動的速度不快,但那張力十足,整個舞台只覺得散發一種「狠勁」

長管在大鼓上發出的聲音也好特別!

那嘶啞的悲鳴,聽得眼淚斷線,撕心裂肺的痛,應該就這樣的聲音吧!

最後那染紅的絹布,震撼眼耳!

非常前呼後應,從撿拾開始,回到放置,收束的很流暢。在鑼聲與心經吟頌裡結束。

只是覺得,相較 #潮,# 舞者們步行的速度有快一點。觀賞後與朋友分享,朋友說,幾年前的版本好像比較慢。或許記憶裡我們始終記得那一份緩、慢!

是說!我真的沒有認出徐景淳,不過他今天的吟唱不錯,沒有驚嚇我!記得有過一次聽她的吟唱,不確定是不是當天他狀況不好?音高音準都驚嚇到我,高音上不去、沒有力氣、虛到分叉。不過今晚吟唱的部分有跟舞蹈相輔相成。高音有搭配到白鳥、鷹的優雅沖天氣勢!

燈光超棒,煙也很烘托氣氛!光影的變化裡總還是可以感受到山川秀麗壯闊,但一直在舞台最前的燭火始終讓我覺得那是一份人煙氣!一種當下的溫暖存在。

最後的梆笛聲也很動人!

無垢的舞也總是在說不出所以然裡,深深覺得內心濁氣被洗滌,一場舞看完,好像身心靈都被淨化。

299686350_10222634112547064_5562446377662942820_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無垢舞蹈劇場
    全站熱搜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