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覺得神木隆之介有點像韓國男明星一點點池城的樣子。印象中這部電影在推薦的時候都有提到這是神木隆之介跟有村架純兩個人合作四次後第一次飾演男女朋友。

電影改變自百田尚樹的作品,講著因為空難失去家人的木山慎一郎,孤身一人的他没有生活目標的生存著,某日發現自己擁有了「福爾圖娜之瞳」,可以看見即將死亡的人。

電影一開始就說了:「如果你知道對方將死?你會做什麼樣的選擇?」

你會不會因為擔心被當成神經病?你又該怎麼跟對方說,我預見了你的死亡?請你要小心!

「被你更改命運的人,你能夠為他之後的人生負全責嗎?」而當你預見窒礙之人的死亡,你又該怎麼做?在你的生命與對方的生命中你又會怎麼選擇?

第一次覺得小眼淚是在木山救了老闆,第二次是在兩人初約會配樂一下,甜滋滋的牽手。

「為什麼只有我活下來!」「是因為要你得到幸福」桐生葵真的是一個很主動的女生,因為他的關係木山也變得柔和貼近活人一點。

看到電車月台上搭乘往蘆山車子的人都出現透明,我真的看得頭皮發嘛,氣氛真的營造得滿好的。

「不管要面對什麼樣的未來,我都會好好保護你。」其實還滿感動人的,有一點點酥麻麻的幸福。

你救人是為了避免自己的良心不安?還是因為單純的覺得生命是如此珍貴?所以想要好好珍惜每一個生命?這部電影利用著木山與醫生兩個人都擁有福爾圖娜之瞳來做對比,救與不救的選擇權在自己,生命的輕重應該如何判定?

看他跳下月台,我的眼淚就掉下來了!「一直以來給我在無色世界點綴出顏色的人是你,因為有你在,我才明白能力的意義、活著的意義!無論運命會重複多少次,我會做出同樣的選擇」最後二十分鐘是用來哭的吧!小葵的獨白我整個瘋狂的起雞皮疙瘩。「要是救對方就不能一起活下去的命運,那我希望我心愛的你能活下去」編劇實在太厲害了,這樣的結局反轉也太逼人!整理木山遺物時發現了戒指,發現了那封信,到底他們兩個人是不是命中注定的人?其實他們兩個人的想法一致,也一直糾纏在一起,到底是善緣還是惡緣?真的想要平凡的幸福,這個願望真的不是你以為的這麼簡單就可以做到!即便兩個人都有想要在一起的心,很多時候就是没有那個命呀!

很純愛的一部電影,會心酸酸的,看完會想著,人存在的意義到底是什麼?我們的活著與相遇又到底是什麼樣的契機,想要完成的又是什麼?滿好哭的一部電影。眼淚指數一條手帕。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