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10217-homunculus_full

圖為異變者的海報。 本海報作品的著作權據信屬於電影的經銷商、電影的出版者或者海報設計者。

由恐怖大師清水崇導,改編日本漫畫,綾野剛被成田凌大開腦洞。是台灣2021年金馬奇幻影展的開幕片,非常異幻想血腥的片子。

失去記憶睡在車子裡的有錢流浪漢名越進,沒了記憶也失去了喜怒哀樂的能力,被實習醫生伊藤找上,以「嬰兒出生時腦門沒有完全閉合、所以充滿超能力」為由,他說服名越進成為他研究的對象,讓他可以在名越進額頭打一個洞,七天內伊藤會讓名越進有不一樣的轉變。

被打洞的名越進陷入的究竟是幻覺?還是?看名越進遮住右眼僅用左邊的眼耳鼻心去感受世界,透過名越進的眼、我們進入一種異常詭異的世界,薄的跟紙一樣的紙片人、左右交換的人、頭上頂著電燈泡,在名越進眼裡,他看進了他們的內在深層,那些不安恐懼。名越進擁有了「看清他人精神本體樣貌」的超能力!可是這些能力的存在是讓他進入更異變?還是更看清事實?

機器人黑道大哥手持鐮刀身體裡住著悲傷的小男孩,那是愧疚!可望破處以流沙符號模樣存在的高中生,她希望可以擺脫所有的符號束縛,那些加諸在女高中身身上的規範,真的能靠這樣極端的反叛來成功掙脫嗎?隱藏著秘密沒有五官對名越進說出「空洞」的女子,她到底是誰?名越進又為什麼會對他如此執著?都失憶的彼此真的可以因為這樣的相遇重新找到彼此找到回憶還是他們寧可不要想起?看似主宰一切卻什麼都沒有的實習醫生伊藤學,從起初的什麼都看不到,到透明的水,其實伊藤渴望被父親看見,卻始終沒能贏得父親的注意。

其實我覺得那些所謂恐怖的畫面我還滿能接受的,只是血流,我真的覺得那個血有點太顏料,所以會讓我出戲!當黑道大哥被發現自己的秘密時,他愧疚浮現我眼淚也浮現。第一次奈奈子對名越進說「空洞」我眼淚就掉下來,內心OS是:「又沒看懂,是哭怎樣?」細想,名越進有錢什麼都有,可他內心卻如空洞一般,人命可以用金錢衡量,直到想起那個他愛的女人他是真的喜歡這才莫名的淚流滿面,可那時已經都來不及了!最後名越進直白的說出伊藤的恐懼,崩潰的伊藤其實也還滿悲哀的!符號女的那一段真的很詭異,有一種異色的美,果然放進奇幻影展還滿適合的。

一部看不太懂,但是動畫設計、劇情詭異度、讓人腦洞大開還滿有趣的。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