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0129551_1773540456144084_4316039428775089280_n

圖為彼女的海報。 本海報作品的著作權據信屬於電影的經銷商、電影的出版者或者海報設計者。

改編自中村珍漫畫作品《羣青》(Gunjō)。故事的開頭一名女子在夜店釣上男子,當天在男子家發生關係時用預藏的刀殺了男子!

出身富裕家庭的永澤麗擁有穩定工作也有交往多年的女友,一直沒有讓家裡知道他女同志的身份。高中時期永澤麗喜歡同校的女生七惠,家境不好的七惠接受了永澤麗的提議,讓永澤麗資助自己。十年未見,嫁給有錢人的七惠再次出現麗面前,飽受丈夫家暴的她再也忍受不了,於是尋求麗的幫助。為了一絕後患,麗決定殺了七惠的丈夫!

原本想要獨力承擔殺人罪,七惠不願,於是兩人一起走上逃亡之路,我沒有看過《末路狂花》,但總覺得應該有點相似。看著他們開車漫無目的也想著這應該也可以歸入公路電影吧!

沒有明天的兩個人只想把握著被警察追捕到案前的美好時光,於是兩人瘋狂的做著從來不曾做過的事情,享受著前所未有的自由。但也因為不安相互試探。到底是有多愛,可以為了對方殺人,甚至可以殺了對方?到底是有多愛可以為了對方去死,可以一肩扛下所有的罪刑?

電影裡的男子其實都不算是好人,家暴的丈夫、父親,甚至說想要幫助他們的計程車司機,其實也還是條件交換的滿足了自己的性慾。還有幫麗決定自首方案的哥哥,再再都在顯示著男人的自以為是以及高壓暴力!

麗與七惠一直都沒有能坦白相對,不明不白的愛情也在這樣緊張壓縮的時間壓力下瘋狂成長。重新面對彼此的關係情感,最終算是有修成正果。只是兩人之間因為自尊、因為自我保護所以一下真情相對,一下又像刺蝟一般劍拔弩張!於是這段逃亡的日子總是情緒很滿,沒有人可以知道下一秒會是甜蜜或是針鋒相對。

可以明白整部電影情緒很滿、異色畫面也很滿,可是莫名的我沒有很投入,於是那樣愛得死去活來,那樣沒有你我會死、為了你我可以去死,我都沒有能被打動痛哭失聲。

 

廣木隆一 水原希子 佐藤穗奈美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