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40420 動見体 M.O.V.E. Theatre

他是一個很文藝很硬的劇本。紀蔚然的東西帶著一種作家詩人的氣質,於是整齣戲台詞說得很不生活化,甚至有些繞舌。

第一次覺得動見体的作品這麼的碎?才兩幕,我就覺得故事會不會太斷了一點?怎麼一直在換場?換場的時間有點多有點久,會讓我覺得,九十分鐘的戲,光換場的總時間應該就花掉八分之一吧!很難得在看動見体的作品會讓我覺得我在看故事工廠!

佈景的牆面,我總覺得是不是從《戰+》這齣戲裡頭搬過來?於是有點分心的一直在找尋記憶裡《戰+》那齣戲的畫面。

或許是因為禮拜六的下午,或許是中午的那一杯酒,其實這齣戲讓我有一點點昏昏欲睡,交錯著汪家與作家,總覺得好幾次演員們是不是有說錯台詞?所以我有些搞不清,到底是汪太太還是王太太或是胡太太?總覺得對於這齣戲,演員們好像還沒有消化得很好!

我喜歡開頭房仲那種不屑一顧,覺得你不是買貨人,所以不想理你的態度,真的很討人厭,一聽買家願意不開價直接買,馬上又變了嘴臉!

住進所謂的聚落,是不是就可以提昇自己的身份地位,那些自以為式的清高,是誰築起了高牆不讓他人進入?想要遠離塵囂,卻又還是忘不了事俗的曖昧!那些看是有身份地位的人,其實說穿了也只是人!於是籬笆內外,人會做的事,他們也都會做!

我喜歡那一段倒垃圾的芭蕾舞那段,帶著一種魔幻但你又知道他們隱藏的曖昧,假借一些看似日常的行為,其實偷來暗去!

「我們不會比誰比較有錢,而是誰比較懂生活」這句話其實可以很低調真誠,也可以很高傲機車,生活是什麼?倘若三餐都不計了,這所謂的會生活,能有多會?

作家一直強調著自己的理想,那樣的理想與世俗格格不入,甚至因為那樣的理想斷送了他孩子家庭,他所堅持的又到底讓他獲得了什麼?到底誰有病?誰比較瘋?嘶吼著除非死,不然誰也不能離開這個家,作家拿著鐮刀,半夜挖起孩子,要他選擇死,或是留下!說實在,小孩要真在這樣瘋癲的環境長大,沒有壞掉,也實在不太可能!

是氣味相投所以才能聚在一類?或是因為暴發戶想提升,所以應試闖入這個社區?小文看到的光,打開的門,讓他與作家的世界交錯,這樣的魔幻,在看似被框架住的社區裡,到底誰才是自由的?

王渝萱滿讓我驚訝,他的演員能量滿滿,在這些動見体常見的演員身邊並不會覺得他的演技被壓制,反倒有一種很自然天生的感覺。王文尹對他不是很有印象,但,這裡的表現讓我記得他了!平常都會覺得蔡燦得的舞台劇演出很背台詞,但,這齣戲蔡燦得終於讓我覺得他沒有「演」得這麼多自然了許多。反倒陸明君這回的角色,有點生硬。李明哲雖然好像有卡詞,但,作家的那種隱藏瘋癲我覺得還不錯!王靖惇、王悅甄戲不多,但,都很有戲!

還沒品出個所以然,只覺得,好硬,不太好消化的一齣戲。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