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40421 苗北原創音樂劇《那一天,彩虹出現》2024

上半場結束,覺得很厲害!舞台上的歌隊群演也都很有水準,原本以為只是地方製作,翻了節目單,看到協力單位「果陀劇場」這就明白,這樣的展現程度應該是一個很成熟團對製作出來的成果。難怪演員舞蹈、歌唱,水準都滿高的!好的,是我狹隘,一開始以為是地方(苗栗)製作的音樂劇,應該會有許多不成熟的地方,卻沒想到,整體比我想像中好很多,甚至可圈可點!

大劇院5B225排其實這三個位置還不錯,既有一點隱蔽隱私,一點小距離,但也可以綜觀全場。入場播放的鋼琴曲,其實也還是我的菜!帶著彩虹的音樂,乾淨的琴聲。爬因也沒有太複雜的順暢,還帶有一點純樸的甜!

從開場的「敬亭」惜字亭的寓意就讓我淚眼汪汪,很動容。

使用著我熟悉的客家腔,演員們的客語發音算是道地不尷尬!即便沒了字幕還是聽得懂,甚至還學了一些專有,平常對話不會說到的詞彙,比如彩虹的說法是「天弓」。

音樂非常完整的一齣客家音樂劇,非常有水準,不論音樂、舞蹈,演出,劇情上半場到現在也很簡潔,有傳統也融現代。在想著,要帶媽媽看,講獅潭川,講明德水庫,莫名就覺得很親很親。雖然投影沒有這麼炫目華麗,但,其實帶著客家的淳樸,礦坑坍塌時投影的震動,真的很駭人,上半場結束前,哭死我了!雖然友人覺得這邊太刻意,不論是音樂或是情緒都很清楚預告要終場休息,所以他沒有很喜歡這樣的鑿斧!但對我來說,這樣的直接了當,我滿可以接受的!

下半場阿婆跟自強的合唱也很好聽,每個人有每個人的傷痛,還有跟阿公之間的情誼,沒有說想念、沒有避開不是因為不想,而是以另外一種方式在思念對方。

服裝上,那藍衫,客家藍染,很自然的就融入客家元素。

音樂、舞蹈、歌曲都配合得蠻好的,感覺上音樂的基底是《月光光》也還有山歌調。我是覺得傳統與現代流行的結合,融合得滿好的!不突兀!

歌詞的部分算是平易近人淺顯易懂,沒有太多艱澀讓人覺得高不可攀的字詞。

習字亭的意念「見自如見人」阿婆唱得我淚眼汪汪。「你有你的我有我的心碎」祖孫兩個人都又沒有說出口的想念!其實他們都用自己的方式想念著阿公。「無拼死全家,要拼死一個」這個就是阿公對家庭、妻子、身邊珍視的人的在意與犧牲我一人的辛苦,能換得家庭的生活無虞。「心愛的細妹仔」阿公跟阿婆之間的甜蜜真情。

 

主演:郭子乾 官靈芝 倪安東 吳侑函 徐淳耕

龍潭愛樂管弦樂團 拉縴人合唱團

歌隊演員:朱恩緯、江宇雯、何嘉恩、吳知豫、施侑岑、洪子晏、徐顥、陳垣希、湯為軍、馮先芝、楊翔智、劉芮慈、鄭守辰、賴冠穎、蘇柏庭

協力單位:果陀劇場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