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01796

很威,完整!才第一幕,已經概括交代整個故事,才第一幕已經覺得音樂、舞蹈、台詞,很讚!才第一幕聽見「寶貝寶貝不要哭眼淚是珍珠」我真的不誇張,就這樣哭了!(歡迎大家真的不誇張,下次乾眼症的時候就唱這首,秒哭。)

「哭多嫁個大老粗」看來我應該哭不夠多,所以沒嫁。

王為跟柯導再一次演父子,這回的父子沒有衝突對立,多了一點相知體諒!美秀跟竹昇,麗音跟王琄我都好喜歡!反正就是演員陣容一排出來,除了鼓掌叫好沒有其他雜念!

婚禮上的遊戲,滾生雞蛋,笑死我!因為朋友婚禮上是真的玩過,那個誰誰誰,他的蛋跟你一樣,捏破了!然後還搭配「我匆匆走入森林中,森林他一叢叢」真的校到肚子痛。

大紅節目冊,很喜歡!非常有結婚證書的感覺。

本劇首演於1997台北國家戲劇院、1999年典藏版、2010年幸福版

網路上的劇情介紹:

李俊賢和謝麗珍結婚當天,經過雙方共同協議決定以辦桌方式來完成婚禮,在婚禮上不免請來電子花車熱鬧熱鬧。在迎親前的重要時刻,雙方卻因婚禮的細節意見不合而喧鬧不已。麗珍因為忍受不了阿姨對男方的挑剔與刻薄的說辭,憤而離家出走。俊賢也因暗自邀請自小與母親仳離的父親出席婚禮,與母親發生爭執。

欲前往參加婚禮的李父,巧遇離家出走的麗珍,李父對麗珍有如自己女兒般的對談,並耍了些魔術對麗珍笑,使原本鬱鬱寡歡的麗珍回心轉意,決定回去完成婚禮。

而在麗珍返回前後,俊賢、麗珍、歌舞團團長陳一男三家人皆爆發出長久以來對家人的愛恨情愁,但中國人的大愛替這一切收了圓場,中國的傳承,就在這婚禮中被體認及被完成。

 

紅色的節目單很是喜氣。還沒開場,可是現場音樂已經讓人進入狀況。一整個就像是在辦桌的歡樂。

開頭各組人馬介紹,看到新娘與父親,唱著「寶貝寶貝對不起」我就想哭了啦!歌舞團的父親與兒子間那一句「講一句話對你不起」又哭!然後姐姐妹妹之間,吵吵鬧鬧之後還是和好。看樣子今晚的故事不止講父子、母子、夫妻、家庭與家庭。第一幕就讓人覺得好歡樂歌舞劇,但,中間又有讓你感同身受的小眼淚(不是才第一幕!)然後看著又唱又跳的演員們,心底又會忍不住的鼓掌叫好!才第一幕,就覺得好滿好完整的一齣劇,舞台不複雜,但是就是很有巷里辦桌的歡樂。非常有感覺!舞台布景不複雜,兩架旋轉變換的舞台,一個轉身就是婚宴會場舞台,再一個轉身隔開台前台後,滑輪後推前方舞台就空出來,方便大家載歌勁舞。

貫串全場的劉念祖(新娘的表弟),一開始覺得他很吵很煩,不過看著看著就會覺得有他真的很重要,沒有他真的少一味!真的就是神煩唯恐天下不亂的鐵口直斷!整齣看完就會覺得黃迪揚很厲害!(要是讓唐從聖來演這個角色應該也是笑過十足)看他跟新娘妹妹麗珠兩個人吵架真的就是那種打打鬧鬧的的表兄妹,口水吐來吐去的!看念祖跟月娥媽媽也是大鬥法,笑死!看念祖幾百種退下的方法真的好好笑!

麗珠爸爸(謝爸爸)雖然不認識他,但是就是覺得這個原型好吳念真,總覺得那個口氣就像是吳念真(舞台上的)。爸爸說「喝酒是自己的事,生病是醫生的事」笑死我。

對謝家姊妹來說,母親沒有生兒子所以不被重視,所以母親鬱鬱寡歡紅顏薄命,對大女兒麗珍來說他是不諒解父親的,甚至覺得父親並不愛他們姊妹,因為他們不是兒子!當父親與女兒和解其實是動人,雖然父親對女兒唱「我愛你」我也還是覺得怪怪的!

姊妹為了媽媽的事情吵架又和好,無敵好哭!哭超慘!看姊妹各自站在自己的立場說著委屈,其實真的沒有誰對誰錯,只是立場不同。妹妹擔心是自己害死媽媽,覺得是因為自己不是兒子所以媽媽才不開心,唉呦我的心都被扎碎了!

月娥阿姨跟李媽媽真的太有張力了!外省婆婆大戰本土媽媽,看老戲古仙拼仙,光鑽石項鍊就可以來一招「賺(鑽)還是賠」還有「命比腳(較)好」我真的笑到美叮美噹。其實沒有什麼大事,只是本省外省習俗不一樣,只是阿姨在乎謝家是不是可以不斷後,所以逼著麗珍要生,要多生幾個分謝家,甚至阿姨覺得婚還沒結都還可以談條件,但結了就沒有什麼可以談!

新郎新娘夾在愛可以對抗一切或是應該要聽從母親、阿姨的心願?於是結婚不是兩個人的事,搞得很像全天下的事!

離婚的父母,含辛茹苦養大自己的母親,因為嚥不下那口氣,因為自尊心不可受辱,於是前夫成了內憂,媳婦成了外患,邀請父親出席的兒子成了小漢奸,真的剪不斷裡還亂。王為跟方宥心很不錯,又唱又跳得很可愛,也很稱職,完全就是歌舞劇演員。

歌舞團一家人,望子成龍所以把兒子送去雜劇團,可這麼小的孩子放假回家父母都不在,又不是無父無母的,怎麼弄得自己比那些孤身的施兄弟還要孤單寂寞,父親只會打罵,最後的大和解很淚!(我想是因為音域的關係,不適合美秀,所以這裡的唱並沒有很驚艷,但是阿姨的舞姿美貌真的是第一名!水啦!)

劇中的經典句:

「戀愛是浪漫的,結婚是寫實的。」

「結婚是大人的家家酒,大人們參與的可認真。」

「每一個美滿婚姻後面,都有兩個非常努力的人。」

「每一個人都是小孩子……男人尤其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綠光劇團 結婚結昏辦桌
    全站熱搜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