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洪尚秀的作品,由金敏喜、權海孝、趙允熙、金兒碧演出。回歸到單純黑白的色調,洪尚秀導演的功力真的很強!雖然他跟金敏喜的婚外情我還是不能接受他們這麼的坦蕩蕩,但是金敏喜很會演、洪尚秀很會導也是我不能抹滅的!

劇情很簡單:出版社社長已婚男(權海驍 飾)與自己的員工昌淑相愛,但兩人分手一個月間他感到十分痛苦!來接替昌淑工作的雅凜(金敏喜 飾)第一天上班就遇到要來抓姦的出版社社長夫人,被誤會為小三的雅凜還被妻子打了巴掌。雅凜覺得很委屈,下班時跟社長用餐表示自己要離職,社長還極力挽留,但,昌淑出現,想要回出版社上班,社長就辭退了雅凜!

愛情真的這麼偉大?離家出走與昌淑一起生活的社長,在妻子帶著女兒半夜找上門,一秒鐘也沒有猶豫的,就離開昌淑,回到家庭!在想,是不是女兒真的是丈夫的前世情人,所以丈夫才會這麼毅然決然的拋棄小三,頭也不回的回家?所以,是要所有結婚的人都生女兒來拴住丈夫嗎?(大笑)

全片黑白,連配樂都帶點復古的簡單跟古早味,很像在看幾十年前的老電影,就看演員們不停大量的對話辯證,像小華說的,沒有一點耐心,沒有一點興趣,真的會看到睡著看到坐立難安。

電影對白裡提到了小三是社長「暗夜裡期待的破曉」所以不停的希望黎明快點來,隔天趕快到,兩個人才可以在見面!或許是因為這樣子強調光線,加上是黑白片,於是電影畫面的光影也成了讓人關注的視覺重點!

關注於你相信什麼?是不是相信的就是真的?還是只要你相信他是真的,總有一天他就一定會成真?看不見的到底是可以相信的實體?還是可以想像一個來相信?久了就會變成實體?

兩段三人的對戲,假小三、老婆、老公,所有的真在老婆看來都是假!真小三、假小三、社長,所有的真,好像也都可以被言語包裝後成為假。很有趣的對比!

關於妻子的不信任,人就是這樣吧!又愛問,可答案不如自己想像就無法相信!很鬼打強的一直說雅凜是小三,不願意相信雅凜說的,又要一直問!遇到這樣的女人,真的不是只有反感!其實不太明白,雅凜幹嘛要跟社長夫妻坐一起對質?明明跟他沒有關係,社長也是個軟弱的男人,如同小三罵社長的「你就是一個卑鄙骯髒的人!」不知道為什麼?可是小三那份對社長的怨懟,對自己的悲涼處境而落淚的感受,我完全被觸動到!完全可以理解他的痛!唉!愛錯人,就是這樣呀!誰叫你愛錯,還愛到有婦之夫!

洪尚秀很喜歡這類的題材!也都不會避諱這種外遇的故事,我到底該說他是一個很坦蕩坦白的導演?還是要說他有點恬不知恥?對他來說愛好像就是這樣坦蕩,沒有什麼不可告人的!哇!我還是沒有辦法接受這麼衝擊我道德觀的事情。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