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雨你再次相遇  預期了他會很好哭,所以認真的準備著可能哭得太誇張!於是當孫藝珍開頭唸著故事書,說著「被親人遺忘才消失」眼淚就蠢蠢欲動!當故事說到穿著黃色雨衣小企鵝跟媽媽企鵝在火車站擁抱,我就哭了!是不是還是有點太誇張?

音樂很好聽,帶有古典交響樂的悠然,加上迪士尼A Whole New World之類的童話夢幻感,搭配著大片自然景致,完全走一個眼睛、耳朵都很舒服的狀態。導演還找了六十人來錄配樂,超好聽!(看了一下日本原版的電影《現在很想見你》音樂就比韓版的來得簡單,配樂比較以鋼琴為主,樂團配置感覺沒有這麼龐大。)想不起來到底配樂跟哪一首古典樂的調性很像是一件讓人焦慮焦躁到頭髮白的事情!(我果然是音樂荒漠,完全沒有辦法說出那首曲名。)

畫面色調很美,胡景山色風光,那綠、那鵝黃都是一整片的暖。特寫臉部、手部、局部,真心覺得攝影很會拍,導演畫面很會安排!滿螢幕的蘇蘇大臉、大手,我愛這部電影,滿滿都是我的菜!

孫藝珍唸著小企鵝的故事,搭配著蘇蘇一天的開始,三點起床上工,回家做早餐送小孩上學,再去上班。看著小朋友半夜醒來,推開母親房門,窩躲進母親的衣櫃,拉著母親衣服的衣袖,嗅著睡去,我又是爆淚。

看著蘇蘇手上的戒指,有一種「啊!是丈夫了」而且因為妻子過世,卻還是帶著戒指,於是有一種心疼。

看著蘇蘇突然驚醒,去探妻子的鼻息,真的有點捨不得心疼的很。

高中三年卻不敢告白,電話停兩次的突掛電話,終於在洪九的威逼通了電話,看她第一次約會的裝扮,真的很難不笑,再帥的人,這樣都帥不起來!下雨天陪等公車,追公車,真的覺得其實蘇蘇很有搞笑的本能!演宇振高中的那個小男生側面很像蘇蘇,但是正面有孔劉的感覺,憨憨的可愛著!雖然是游泳選手,但是蘇蘇的衣服卻包得好緊,可惜了我們沒有養眼鏡頭可以看。

蘇蘇的手真的很大!看得我超賞心悅目的,看他用大手幫孫藝珍擋雨,我整個人就覺得怎麼可以這麼幸福!

看完心情是暖的!導演其實沒有要讓人哭到一個不要不要,所以時不時就會來一個讓你破涕為笑的暖笑點,不突兀,就是剛剛好的調劑一下你的心情,所以我並沒有那種爆哭到完全四十分鐘的狀況,就是哭哭笑笑小狗撒尿的那樣!雖然還是哭得眼睛痛!

好喜歡孫藝珍有點主動的先把手放進蘇蘇的口袋,然後蘇蘇的大手也跟著放進口袋牽著,我要蜷曲手指頭了我!甜甜。

露天電影院裡,兩個人搶著望遠鏡,一起貼臉共用望遠鏡,蘇蘇第一次的偷親失敗,第二次的偷親,吻得纏綿火熱,雨,剛剛好的落下,鏡頭帶著,蘇蘇用大手幫孫藝珍遮雨,唉呦,我是真的想要大手的男朋友,我蜷曲的不是手指,而是四肢了!

超好哭的告別,媽媽秀雅跟兒子知浩之間,看著媽媽發現自己雨季之後就會離開,開始教兒子怎麼過生活,怎麼煎蛋、洗澡、洗衣服、整理家務,看著兒子在學校活動裡跟媽媽告別,看著母子倆在山洞前知浩問是不是因為自己的關係,如果媽媽沒有生自己,應該就不會生病!媽媽說:「如果沒有生下你,我就算活到一百歲也不幸福!因為你,讓我與爸爸相遇在一起。」眼淚流不停呀我!

夫妻之間的告別,什麼都沒有說明,只是輕輕的交代著秀雅跟宇振說要好好照顧知浩,那種兩人不用多說什麼就可以秒懂!為了不讓秀雅離開,宇振天天檢樹枝去填洞口,很傻,可是你懂那種不能什麼都不努力的精衛填海,也許說不一定會感動上天!

又,韓國拍被車撞,真的很會!怎麼樣都還是會讓你措手不及的驚嚇到!

很好哭,也很溫暖正面的一部電影!不單因為是蘇蘇的片,劇情、畫面,我都可以再看!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