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年之夜  

很可怕的一部電影!我有買丁柚井的這本書,但一直都還沒有看。

從開頭,就覺得,張東健怎麼可以這麼壞!一路壞到結束!很難得這麼討厭張東健,加上他梳油頭,完全就是一個大叔,而且是討人厭恐怖的大叔!

一部,看著明明很痛!可是卻是痛到哭不出來的電影,看著柳承龍、高更杓父子間那種兒子不懂父親為什麼當年要開水閘門,水淹死了半村里的人,而父親只是為了要救孩子!那種彼此相依、相怨、卻又斷不開、捨不得彼此的情緒,痛的!韓國電影真的很會的,最後十分鐘又來一波,眼淚就默默的掉下來!

張東健演的是一名地方上有權有勢的高知識份子,完全就是那種控制慾強迫人格,因為第一眼看上妻子,所以強迫的娶了妻子,妻子夏英因為受不了,於是逃離,甚至提出離婚訴訟!女兒世伶則因為張東健的家暴,於是逃跑,看著十二歲的小女孩,暗夜裡赤著腳逃跑,父親在後面像狩獵者一般追趕,超糾結的,怎麼會有這樣父親!家暴虐待,要我是老婆也會逃跑離婚!小女生被父親嚇到尿失禁,超可怕!

世伶想要向鄰家大叔求救,大叔卻充耳不聞,因為上次開門幫助世伶卻被世伶的父親誣賴成性侵者!明明就是家暴者居然還安了性侵者給就世伶的人,於是大叔這次冷著心!對大叔來說,要是自己沒有不開門,或許世伶就不會被車撞,就不會衍生出後續這些悲劇!可是,千金難買早知道!大叔對世伶的抱歉只能還報在後來對到書源身上,當所有的親朋好友都因為書源的父親是殺人魔所以拋棄書源,只有這個無親無故的大叔願意收留書源,因為他害怕世伶的悲劇會重演!

張東健追查著殺害世伶的兇手,發現是柳承龍,於是變態的希望柳承龍也跟他一樣,承受著孩子死亡、背丟棄在水裡!最後張東健連死亡都選擇要自己掌控,真的變態到一個極點!

電影裡講著父親為了救孩子,不惜開水閘,瘋狂洩洪,淹沒半個下游村莊,就了差點淹死的兒子,卻殺了半村莊的人。對兒子來說,你救了我的生命,卻讓我無法活在這個世界,為什麼要救我?

明明是虐童的父親,一切的生死起因是因為他的虐童,可最後只有撞傷、掐死棄屍的兇手,而自己還覺得柳承龍就是應該承受跟自己一樣的痛苦!人,真的不要太自我為中心!因為這樣子的自我中心只會讓所有的是情變得扭曲!不合理的所有狀況都找到合理的解釋,所有的罪過都是別人造成的!真的是很扭曲的思想。

看著柳承龍為了救孩子,寧可背負所有的罪,滿腦子只想救孩子的他,其他的後果他都不管不顧!到底該怎麼說他對?或是不對?

整部電影的色調非常的晦暗,明明是風光明媚的水庫景致,卻因為連續的死亡事件讓整個水庫變得黑暗變得讓人恐懼!

看完心情超不好的一部電影,翻出我的小說,希望自己可以把小說看完。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