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7905429_10220392872877473_4827218521028269648_n

感謝小孩們的邀請,讓我在長大之後可以看如果兒童劇團,總是既定印象覺得所謂的「如果兒童劇團」就是大人演給小朋友看的戲劇,可能會有玩偶之類的戲劇,我右沒有帶小孩,去看應該很奇怪!結果我一整個大錯特錯!如果兒童劇團的劇,不是單純只給小朋友看,即便是大人去看,他整體的劇情完整度、故事啟發性、音樂、舞台、燈光、布景也都是數一數二剩至比某些劇團的大型音樂劇還要來得完整細緻。《小花》是十年未曾重演的劇碼,團長趙自強表示「10年來,許多觀眾不斷要劇團重新搬演這齣戲,但台上動輒20多人,兩個旋轉舞台,22首歌不間斷,這麼龐大的製作,我們一直有點怕怕的。但2021年我們要向大家宣告,我們沒有被打倒,要讓全世界看到,台灣媲美好萊塢的歌舞劇!」說真心話,我看到如果兒童劇團的用心以及努力,真的超棒!在這麼艱困的時代裡,他們依舊屹立不搖,堅持做好戲。

小花是一個單純善良的女孩,有一副好嗓子,熱心助人。

寶兒是被母親保護到極致的當紅明星,可是不會唱歌的他卻要出唱片,於是唱片公司幫他找了小花來代唱!

名為快樂城堡的唱片公司,公司裡的人卻一點都不快樂!吵架拆夥的搭檔、瘋狂減肥才華不再的創作人、不受重視再努力也只是配角的舞群們,知名的音樂創作人、舞群、錄音師,每個人都各自有著煩惱,生活對他們來說一點都不開心!

小花的出現,他用溫暖的心、優美的歌聲改變了快樂城堡的每一位,卻意外發現自己好心似乎成為騙局裡的幫兇,單純的好心想幫忙似乎被人利用,甚至還被懷疑他別有用心!心灰意冷的小花失蹤。眼看寶兒演唱會在即,製作人達哥必須找到寶兒,讓一切回到正軌!

演唱會的現場,被拆穿的欺騙代唱。寶兒小花的友情、承擔欺騙的勇氣他們會做出什麼樣的抉擇……

飾演小花的許哲珮聲音甜美,活脫脫就是小花本人。搭配演、唱實力堅強的凱爾、王鏡冠、林姿吟、許雅雯,星光選秀出道的周定緯、林芯儀。今天的特別來賓是我喜歡的呂曼茵,看他跟凱爾默契十足,自然到不行!

現場音樂完全沒有什麼好挑剔的,若硬要說,就是音樂不是現唱伴奏,有幾首可能是預錄的,不過並不影響我的喜歡!每首歌曲不會因為是兒童劇就讓你覺得太過簡單,反倒老少咸宜!歌詞也很有深意!並不會讓你覺得太淺顯!

雙旋轉的舞台,坐第二排可以看見黑衣人在幕後迅速確實的換場,真的覺得好厲害!舞台轉換間空間變化都靠黑衣人的純熟。

開演前問友人:「如果我看兒童劇也哭,這樣會很誇張嗎?」朋友看著我:「你,應該還好吧!」所以我哭,好像也是正常!你問我哭什麼?小花與父親之間的「大樹與小花」超好哭的!父女之間那種沒說出口的關心與善意其實讓人好心疼不捨!「心情氣象」達哥、阿星、小花、寶兒,四個人的和聲好好聽喔!歌詞也發人深省,朋友之間有時候好過頭反倒更不容易去說抱歉或是對不起。

一齣充滿希望、音樂與夢想溫暖溫馨的歌舞劇。一齣讓我發現「兒童劇」其實一點也不是只侷限在兒童間、就算是大人也能感受到劇團編劇導演想要傳達的社會意義!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