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年疫情關係,於是許多藝文活動被迫延期取消,好不容易以為閃過疫情,原訂3/6要看的《我為你押韻,情歌》。卻在演出前不到兩小時被迫取消。(都是音樂廳那名國外演奏家染疫,於是我們無法抗議被迫停藝。)
容我使用看見割腕時的長時間尖叫。記得那天下班前都還懷著僥倖,戲劇院應該不會被波及,沒想到,下班後興奮往戲劇院前進的途中,接到取消演出的公告,真的是晴天霹靂,看著劇團po出架好舞台佈景,演出時段卻空無一人的劇院,眼淚就一直掉,疫情真的逼死好多人。

還好,2021,能夠再續情緣,真心感謝美好的劇場,好美的你們。

全長120分鐘沒有中場休息偷渡了10分鐘的加長版,觀眾席內燈未暗,演員已經就定位,那個黑色的背影看起來有點頹廢,音樂就定位,現場的樂團演出,從《如果有一天》開場,再來是許多人點播的《溫柔》多放了陶喆《沙灘》然後有一種賺到了在聽演唱會的感覺,全是自己世代的歌曲所以非常的有感覺。柯智豪唱歌好好聽,聲音是我喜歡的樣子。日京江羽人的現場音樂演出很融入。
群演也都很會唱,女聲好有爆發力,男聲溫柔好聽。《寫一首歌》《追》《你把我灌醉》《膽小鬼》《製造浪漫》《十分鐘的戀愛》《寶貝對不起》《夏夜晚風》劇前劇看得我滿心歡喜,一種今天晚上連腳趾頭都在動的興奮。
然後《味道》歌聲裡一邊燈暗一邊流淚。
關於點燃的,沒有抽的菸,搭配著背景投影,我已經覺得,看似空蕩的舞臺上,暗藏許多玄機。張雨生,沒有煙抽的日子,有一點點強說愁的浪漫,我喜歡。
林家麒,穿西裝有一種文質彬彬的帥,他的聲音好好聽好聽到讓我有一點著迷。
割腕的分解動作,眼淚就掉出來了。(對,才開場)真的很痛,心裡的生理的,有形無形的就跟著痛跟著哭。
當春嬌與志明,我膚淺的以為定要配上五月天,怎麼想到可以這樣搭配。然後看他們默默牽起的手,我又淚眼汪汪,珍惜希望你們幸福。
關於那個晚上的故事,我想瞭解的你。關於得了一種,不押韻會死,需要韻腳的病。有時候「無言以對」真的很有眼淚。
當茱麗葉出現,真的只想起立掌聲林家麒三分鐘,怎麼可以這麼不著痕跡的奪取我的注意力!再來就是大師兄,現在想起來還是忍不住嘻嘻笑。而志明,真的不要這麼憋,要記得你忘記他了。
編劇的沉默無言,其實他們想說的全部寫在劇本裡,所以編劇只有跟自己對話。
關於對話與沉默,到底那樣無言有話聊是為了什麼?硬聊的尷尬與寡言的尷尬,哪一種比較尷尬?我們說話是為了不尷尬、為了試探、為了瞭解、為了逃避、為了......
人為什麼要自殺?自殺前都在想什麼?
很簡單,三個字「想。不。開。」至於是什麼樣子的「想不開」?每個人的理由也許很瞎,也許很詭異,也許稀鬆平常,也許聽起來讓你翻白眼的理由,對她來說就是那過不去的坎。
「你在我生死邊緣看著我的作品嘲笑我」人生裡的諷刺,永遠在你想不到的時候出現。
「希望死前,有人跟我說愛我,而不是尖叫」可,通常聽到吵鬧尖叫的比例,始終大於有人溫柔說愛我。
「我說話,只是為了確認你想不想聽」「但,你不講話跟離開是不是一樣」讓人痛到骨髓裡的掉眼淚。
「對抗憂鬱的勇氣」所以「你就是另外一個我」雖然老哏但是我吃這一套,這樣的劇情安排合情合理,很可以。
「口是心非」「天天想你」都宇宙無敵好哭。
關於生命裡記憶中的瞬間,是否一定有一首相對應的歌曲?或許這樣的連結俗爛芭樂,可,卻也是促成生命美好的連結。即便他是氾濫的傳唱,卻是許多人共同的回憶,不同的記憶瞬間,也許都能在同一首情歌裡被觸動珍藏。
舞臺上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那組變幻莫測變化多端可增可減的紅色沙發。怎麼可以這麼好看,又兼具多功能實用。進可攻退可守,可以KTV兼具小酒廳,可以組合也可以分離,真的超級無敵。最後還給我搭配旋轉舞台,真的起立鼓掌叫好。
再來就是那落下的綠樹,浪漫,完全就是我的菜的精緻,忍不住覺得,這次砸重本在舞台佈置上。
現場影像製作超厲害,看演員們的表情投影在大螢幕上,傳輸迅速細緻,真的覺得現代科技好棒,視訊投影好精彩。看得見細緻,看得見用心。
最後忍不住驕傲,那「愛心」哏也太明顯了!

#忍不住2021首演完在停車場就要大推推推,雖然沒有票了,還是想跟你分享
楊景翔演劇團、馮勃棣的編劇、柯智豪的作曲
林家麒炸開厲害的百變,孫可芳的多樣表情,Rap不是那個演員都可以這麼順,但是她可以,於是想被圈成粉,王宏元可以不帥很頹廢,但是讓你心疼這個只會跟自己對話的編劇
愛你們不需要理由,怎麼這麼會。
羅密歐茱麗葉可以這樣演,算你狠。
大師兄小師妹可以問事姦情來場18禁。
春嬌志明始起頭有情人,終是再會心愛的人。

#不要問我哪裡哭
#應該問我怎麼可以又哭又笑
超多雙關超多迴文
超多我知道忍不住戴著口罩也想哼唱的情歌
超好笑
每一句台詞都可以讓你呈現又哭又笑小狗灑尿
超多你笑完會心酸酸甜甜的新哏

真的如果還有票一定要去搶
一齣看完又哭又笑,散場還不肯起身,回家路上只想歡唱張雨生,明天早上只想趕場錢櫃你歌無限回聲。莫名就想押韻。

從《神農氏》開始,就開啟了,我愛馮勃棣跟柯智豪的完美組合。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